第三季度车市整体平稳 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尚未成熟

2017-11-11 01:21:2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韩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俣):2017年11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月月度新闻发布会及第三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发布会于京召开。发布会介绍了10月份中国汽车整体市场情况并发布了中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指数。

  产销量出现小幅下滑 出口量保持稳定增长

  据发布会信息显示,10月当月,汽车总体生产260.36万辆,较上月环比下降2.49%,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0.67%。汽车总体销售270.35万辆,较上月环比下降0.19%,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02%。其中,乘用车共生产222.48万辆,较上月环比下降3.15%,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2.72%;共销售235.25万辆,较上月环比增长0.42%,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0.36%。汽车产销量出现小幅下滑。

  出口方面,10月当月,中国汽车总出口量为8.8万辆,较上月环比增长5.8%,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2.2%。汽车出口保持稳定增长,中国品牌正在被更多的国外消费者所认同并接受。

  第三季度汽车市场运行平稳 乘用车市场价格指数有所下降

  据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显示,10月当月,汽车产业一致合成指数为89.69,较上一季度小幅增长0.22个百分点;汽车先行合成指数为87.55,较上一季度降低0.7个百分点;汽车滞后合成指数为93.42,较上一季度增长了1.68个百分点。总体来看,10月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为42,较上一季度增长了3个百分点。汽车市场总体运行平稳。

  与此同时,本次新闻发布会还发布了中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指数,指数显示,9月份,乘用车市场价格指数为94.9,较8月份下降0.2%。为今年最低价格水平。其中,以SUV车型价格指数下降尤为突出,紧凑型、中型、大型及豪华型SUV均呈现明显下降态势。

  新能源汽车持续发力 燃料电池技术尚未成熟

  数据显示,10月当月,新能源汽车共生产9.2万辆,较上月环比增长19%,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85.9%;新能源汽车共销售9.1万辆,较上月环比增长19.2%,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06.7%。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良好,预计未来还将持续发力。

  此外,记者注意到,近期,有部分厂家开始推广氢能源燃料电池汽车,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先生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指出,燃料电池汽车现尚处于起步阶段,相应技术和配套服务还不甚完善,对于制取氢气等能源的高成本问题消费者尚有顾虑,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并不会对新能源汽车市场产生影响。不过,师建华副秘书长也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鼓励发展燃料电池汽车,并希望在未来燃料电池汽车可以加入到新能源汽车之列。

标签:资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