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心安座驾 腾势400的三电安全设计

2017-11-07 14:07:11 | 来源:汽车之家 | 编辑:韩俣

  与传统燃油车相比,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常常担心电池性能是否稳定,更会担心过于复杂的电路设计是否安全乃至电磁辐射是否达标。这些问题,越来越成为手握新能源购车指标的消费者,购车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在这之中,作为具有戴姆勒基因,与奔驰“同质同源”的腾势400车型,在电路安全设计方面按照行业最高标准打造,全面保证车辆领先的安全性,为高端电动车消费者带来安全无忧的出行保护。

  作为国内高端电动车的代表,腾势400的电路系统经过全方位验证,确保车辆拥有高效电能的同时,电路系统的安全也做到行业领先。从电池材料方面来看,腾势400的电池组由144个电池单体组成8个模块,每个电池单体均采用独立包装,提升稳定性的同时更加安全。同时,安装在车身底部的电池由高强度铝合金和密封盖所包围,稳定可靠,并且整个电池系统通过模拟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情况,经过有针对性的碰撞测试,十分坚固,让车主在用车过程中更加心安。

  为了进一步提升安全性能,腾势400的电池组经过了多种严苛环境的验证,保证车辆在任何使用环境中都能表现出色。例如,在零下20摄氏度低温或40摄氏度高温时,腾势400依然能够正常工作;即使在4000米的高原上,电池也不会膨胀,并保持稳定的性能。此外,车辆的电池组防护安全级别达到了IP67级,具有优异的防水、防尘性能,极端情况下,腾势400的电池在0.7米深的水下浸泡30分钟,依旧可以正常工作,更不用说什么日常的风吹日晒了。因此,无论在西藏四千米雪域高原上,还是在潮热的海南与寒冷的东北,腾势400均可放心使用。

  除了电池以外,新能源车的高压安全与电磁安全同样是消费者所关注的问题。腾势400的高压设计符合戴姆勒的安全标准,以最小可能性触碰到高压系统为设计原则,搭配丰富的主、被动高压安全措施,可以完全“阻挡”高压电所带来的危害。此外,腾势400还经过了比国家标准更为严格的电磁数据测试,为车主提供极致安全的用车环境。

  以上表为例,“电磁辐射”在我们的生活中实则无处不在,大多数家用电器在工作状态下都会产生电磁辐射。当电磁感应值在0.4μT-4μT之间,此时电磁感应等级为警示级别,而当电磁感应值在4μT以上,此时电磁感应等级达到危险级别,长时间接触就有可能产生危害。

  日常生活中,通过对笔记本电脑、电吹风、手机、微波炉的不同工作状态进行测量,得知笔记本电脑在工作时,处理器电磁感应值达到了16.13μT;吹风机在工作时,出风口电磁感应值达到了19.99μT;而微波炉在运转中,即便与微波炉的距离达到了60cm,电磁感应值依旧超过4μT。

  在这方面,腾势400的电磁安全符合戴姆勒与比亚迪的最高标准。经过多点测量,腾势400在怠速、时速30-60km/h、以及快充的状态下,电动机、充电口、方向盘、中控区域、车内前后排地板的辐射值均小于4μT,其最大电磁感应值与手机基本相仿,电磁安全在行业中领先。

  总结:

  作为国内高端电动车的代名词,腾势400集比亚迪与戴姆勒的优势于一身,基于双方最高标准进行正向研发打造,以卓越的电路安全和严格的电磁安全,树立安全标杆,全面领先全行业。腾势400出色的安全性可以免除您的后顾之忧,使您专注于享受高端电动车带来的高品质生活,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标签:新能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