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豆荚车”剑桥开启路试 有望投入夜间运行

2017-10-25 17:14:20 | 来源:环球网汽车 | 编辑:陈晨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3日报道,由RDM集团设计的无人驾驶“豆荚车”近日开始在剑桥的公交车专用道上进行测试,还将开启夜间运行,人们希望以此来解决英国的交通问题。

  这种无人驾驶车辆被称为“Podzeros”,一次性搭载四人,但其最高速度仅为每小时15英里(24千米),它们在远离行人和骑行者的地方行驶,一天大约可以来回100趟。

  明年6月,工程师们将在特兰平顿停车换乘点和剑桥火车站之间的路段用豆荚车进行测试,看看那儿是否适合其行驶,然后再向大众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

  针对这项计划,RDM集团的自动驾驶项目主管Richard Fairchild说,“该地远离公路,豆荚车可以躲开交通拥堵状况,自由穿梭,另外,那儿也没有行人和骑行者,所以它确实是一条安全线路。研究表明,在公交车不运行的时间段,人们仍然有成百上千次的出行需求。而这仅仅在于成本问题,豆荚车就可以为人们提供一种低成本的出行方案。”

  专家表示,豆荚车并非是用来替代现有交通服务的,而是用来补充这一服务,在夜间它们的使用次数会更为频繁。

  (实习编译:方楠 审稿:刘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