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汽车销量走势向好 SUV销量发力迅猛

2017-07-12 09:36:1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韩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俣): 7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北京召开了月度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了6月份中国汽车产销总体情况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标识管理等事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处长谭洪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总体销量稳中求进 整体目标保持不变

  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6月份我国汽车整体产销量数据。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汽车生产总数共计216.74万辆,较上月环比增长3.86%,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5.42%。汽车销售总数共计217.19万辆,较上月环比增长3.62%,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54%。此外,师建华秘书长还表示,虽然汽车工业在之前一段时期遭遇低谷,但现在整体形势有所好转,完成先前制定目标仍较有把握。

  乘用车市场小幅增长 SUV市场表现突出

  据报告显示,6月份,我国乘用车产量为184.49万辆,较上月环比增长5.56%,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3.72%。乘用车销量为183.18万辆,较上月环比增长4.6%,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32%。值得注意的是,SUV市场表现突出,产量达到了73.85万辆,较上月环比增长5.12%,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5.49%。销量也达到了74.14万辆,较上月环比增长3.73%,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5.66%。此外,二胎政策的完全放开也大大刺激了家庭用车需求,故而空间大承载量大的SUV车型成为许多车主家庭用车的首选。不过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除SUV车型有明显增长外,其他乘用车车型较去年同期同比均处于下降态势,需持续关注。

  新能源汽车是亮点 充电问题是关键

  从报告中我们得知,2017年6月份,中国新能源汽车整体生产量为6.5万辆,较上月环比增长了43.4%,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52.9%。整体销量为5.9万辆,较上月环比增长了33%,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41.4%。增长速度明显,愈来愈多的新能源汽车需求导致了充电桩需求的猛增,为此,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近日于北京成立,旨在规范充电设施产品质量,促进充电互联互通,提高通用性、兼容性和安全性。并依据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 73号)、有关国家和行业标准、中国电动汽车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制定了标识管理办法,极大地规范和促进了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发展。也为广大新能源车车主带来了希望。

  总体来说,中国汽车工业未来将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整体情况相对乐观。另据本网记者会后采访获悉,未来,中国汽车工业将配合“一带一路,整体出海”的战略方针,加大出口力度,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让更多的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标签:资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