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2.0L安行版或2.5L智行版值得推荐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怎么选?
2023-05-30 16:11: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15.98-20.68万元,新车先期推出搭载2.0L/2.5L动力、匹配6AT变速箱的共计六款车型。那么,全新的马自达CX-50行也究竟怎么选购才最超值呢?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的车型(燃油版)

  先期上市的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均为燃油动力车型,其中2.0L动力和2.5L动力各有3款车型,均匹配6AT变速箱。从车型构成来看,CX-50行也的这6款燃油动力车型,可以简单地分为2.0L(低配/中配/高配)和2.5L(低配/中配/高配),如下表所示。

2.0L安行版或2.5L智行版值得推荐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01

  相信大多数CX-50行也的潜在顾客不太可能直接去考虑全系入门车型,即售价15.98万元的“2.0L 驭行版”(2.0L低配)。既然决定入手一台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了,那又何必非要买全系最低配呢?就算不看配置表也能够想到,售价15.98万元的“2.0L 驭行版”(2.0L低配),不但价格是全系中最低的,配置也一定是全系中最低的,并不具备足够高的性价比。其次,2.0L低配车型和2.0L高配车型之间的价格虽然相差了1.8万元,但2.0L低配车型和2.5L低配车型之间的价格也不过只相差了1.6万元。这也就意味着,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必要去会花费差不多的预算来购买2.5L低配车型,也就是售价17.58万元的“2.5L 悦行版”。与其这样,还不如再多添2000元预算直接买2.0L高配车型即售价17.78万元的“2.0L 安行版”了。毕竟一个是2.5L的低配,另一个是2.0L的高配,哪一个配置更丰富自不必说。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全系标配配置及两款入门车型之间配置差异

  (1)在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上面,辅助驾驶和智能网联竟然做到了全系标配

  全系入门车型直接反映着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的全系标配水准。通过查阅CX-50行也的产品手册我们发现,虽然这款售价15.98万元的“2.0L 驭行版”(2.0L低配)的配置算不上丰富,但它仍然将i-ACTIVSENSE辅助驾驶系统(L2级)和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纳入了标配的范畴,几乎真正做到了在辅助驾驶和智能网联方面全系车型无差别。

2.0L安行版或2.5L智行版值得推荐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02

  除此之外,包括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雨量感应式雨刷器在内的多项具备较高实用价值的亮点配置,在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上面也是全系标配。可以说,长安马自达在打造CX-50行也的过程中,还是非常用心并且颇具诚意的。

2.0L安行版或2.5L智行版值得推荐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03

  (2)除动力配备有明显不同外,2.0L低配车型和2.5L低配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几乎可忽略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的2.0L低配车型和2.5L低配车型之间,除动力配备有明显不同外,它们之间的配置差异几乎可以忽略。售价17.58万元的“2.5L 悦行版”仅比售价15.98万元的“2.0L 驭行版”多了全景天窗、后排2个USB/Type-C接口、LED日间行车灯,以及主/副驾驶席遮阳板后面多了照明灯,而两车的售价却相差着1.6万元。显然,如果消费者真的考虑花最少的钱来买一台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售价15.98万元的“2.0L 驭行版”(2.0L低配)倒还可以考虑,但售价17.58万元的“2.5L 悦行版”(2.5L低配)就真的是比较缺乏性价比了。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2.0L动力车型之间配置差异

  既然CX-50行也的2.0L低配车型和2.5L低配车型都不是最优选择,那么2.0L中配车型和2.0L高配车型,相比2.0L低配车型能够在配置上体现出什么优势呢?先来对比一下看看。

2.0L安行版或2.5L智行版值得推荐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04

  由以上配置对比不难看出,相比售价15.98万元的“2.0L 驭行版”(2.0L低配),售价16.78万元的“2.0L 领行版”(2.0L中配)增加了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多项功能配置,并且将倒车影像升级成了360°全景影像,座椅材质由织物升级为皮/织物混搭,空调系统由手动空调升级为自动空调......而在价格上仅多出来8000元,还是物有所值的。

2.0L安行版或2.5L智行版值得推荐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05

  在此基础上,售价17.78万元的“2.0L 安行版”(2.0L高配),虽然又比售价16.78万元的“2.0L 领行版”(2.0L中配)贵了1万元,但是在配置上也增加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功能等,更重要的是将方向盘材质由塑料升级成了真皮,座椅材质也由皮/织物混搭升级为真皮,主驾驶席座椅高低调节由2向升级为4向并增加了腰部支撑,副驾驶席座椅增加了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均升级成了电动调节还带有座椅加热,主驾驶席还具备了座椅记忆功能,同时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车门、车灯、启动车辆并查询车况和定位车辆,外后视镜还增加了记忆和倒车自动下翻的功能,基本上已经算是把能加上的配置都拉满了。可以说,售价17.78万元的“2.0L 安行版”(2.0L高配)不但有着比售价16.78万元的“2.0L 领行版”(2.0L中配)更高一些的性价比,并且在配置上也是远超售价17.58万元的“2.5L 悦行版”(2.5L低配)。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2.0L高配车型与2.5L中配车型之间配置差异

  售价17.58万元的“2.5L 悦行版”(2.5L低配),在配置上远不及售价17.78万元的“2.0L 安行版”(2.0L高配),虽然它俩之间的价差仅有区区2000元。那么,售价18.78万元的“2.5L 智行版”(2.5L中配),在性价比层面是否能够胜过一筹呢?

  对比之后发现,售价18.78万元的“2.5L 智行版”(2.5L中配)虽然比售价17.78万元的“2.0L 安行版”(2.0L高配)又贵了1万元,但在标配配置上只是多出了一个车顶行李架,其余方面几乎没有任何差异化优势。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售价18.78万元的“2.5L 智行版”(2.5L中配)搭载了经过全新技术优化的创驰蓝天SKYACTIV-G 2.5L发动机,由于采用了智能变缸以及最新的燃烧技术,这台2.5L发动机在车辆匀速行驶时,4个气缸中的外侧2个气缸将停止工作,从而使得油耗可以得到进一步改善。

2.0L安行版或2.5L智行版值得推荐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06

  依据官方提供的数据,售价18.78万元的“2.5L 智行版”(2.5L中配)WLTC工况每百公里油耗,仅比售价17.78万元的“2.0L 安行版”(2.0L高配)多0.2L,从而在保证拥有更强动力的前提下,还有着很好的燃油经济性。

  刚刚上市销售的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的6款在售车型均为燃油动力车型,从配置划分档次上来说,2.0L动力的高配车型即售价17.78万元的“2.0L 安行版”有着全系6款车型里最高的性价比,应是首选车型;其次,2.5L动力的中配车型即售价18.78万元的“2.5L 智行版”,在配置方面与售价17.78万元的“2.0L 安行版”旗鼓相当,同时动力性能更强,并且油耗水平差别很小,有着仅次于“2.0L 安行版”的综合性价比,是第二推荐车型。(长安马自达 供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