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布局动力电池领域 威马汽车与中国诚通生态达成战略合作
2023-05-18 10:04: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为共同推进锂电池供应与回收、车电分离与电池银行等全新商业模式,近日,中国诚通生态有限公司与威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诚通生态将对威马汽车现有的15万辆新能源车约9万吨的电池进行回收循环利用。

布局动力电池领域 威马汽车与中国诚通生态达成战略合作_fororder_image001

  诚通生态董事长梁明武表示:“诚通生态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发展驱动力,聚焦发展锂电池循环利用业务、生态环保业务,打造现代循环经济产业生态原创技术策源地和产业链链长。威马汽车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创新代表,凭借突出的创新能力,在我国新能源产业中迅速崛起。双方通过创新商业模式、整合多样化应用场景,注入科创活力,发挥各自金融资本和电池管理技术的优势,共同推进电池银行等项目合作,争创优秀新能源车企和锂电池企业,合力形成锂电新能源‘第三极’”。

  威马汽车创始人及董事长沈晖表示:“当前全球汽车业正经历一场百年未遇的科技革命。在全球汽车电动化的竞争中,中国汽车产业凭借在电动汽车赛道的先发优势,在上半场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接下来,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下半场比赛中,能否充分发挥中国在信息通信、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优势,将成为决定中国汽车产业能否延续当前在电动化领域优势的关键因素。威马将结合自身创新优势,充分发挥‘链主’企业的‘头雁’效应,在促进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关键作用”。

  在下一步的合作中,双方要聚焦“科技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加强协作,实现双方优势资源有效融合,高水平规划、高标准推进,立足双方发展实际,共同推进业务模式创新,期待双方合作早结硕果,实现共赢多赢。(图片来源:威马汽车微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