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吉利银河L7首台量产车下线 开启宝鸡新能源汽车发展新纪元
2023-04-25 15:54: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4月24日,恰逢第八个中国航天日,“格物致知,叩问苍穹”既是中国航天人的使命,也是“造车者”吉利的美好追求。

  这一天,全球第一辆吉利银河L7首台量产车在吉利汽车宝鸡工厂正式下线。宝鸡市市长王勇、宝鸡市副市长丁胜仁、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勇等政府、企业代表,以及媒体、用户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吉利银河L7的正式下线,标志着吉利品牌“全面向新”再次迈上新台阶,吉利银河L7的下线,更是吉利汽车与宝鸡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开启宝鸡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纪元。

吉利银河L7首台量产车下线 开启宝鸡新能源汽车发展新纪元_fororder_image001

  吉利携手宝鸡打造“双碳”发展新模式

  宝鸡是周秦文明的发祥地、中国青铜器之乡,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大国工匠基因。完备的工业基础,成体系的技工人才队伍,从古至今的工匠制造精神,让高质量的“宝鸡制造”产品享誉国内外,发展汽车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宝鸡工业基础好,生产要素全,技工素质高,为匠心打造吉利银河L7卓越品质奠定了重要基础。2013年,吉利汽车宝鸡智能工厂正式落地宝鸡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建有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的整车四大主要工艺用房,具备双班年产20万台整车的生产规模。

  自2016年投入量产以来,吉利汽车宝鸡工厂已累计向用户交付车辆 84万辆,凭借高度自动化装备工艺、严苛的技术质量标准、先进的AI智能检测手段和全流程竞争力质量管理体系,成为吉利汽车集团产品质量管理的标杆。

吉利银河L7首台量产车下线 开启宝鸡新能源汽车发展新纪元_fororder_image002

  今年是吉利与宝鸡市携手合作的第十年,得益于宝鸡优异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扶持力度,吉利汽车的发展犹如按下了“快进键”。迈入双碳时代,陕西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狠抓绿色低碳产业培育,宝鸡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抢抓机遇,与吉利汽车精诚合作,共同推动汽车工业向绿色低碳、智能制造蝶变。

  尤其是2022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宝鸡智能工厂进行了革新升级,建成“科技智造、工艺引领”全周期AI智慧管控的4.0工厂,为匠心打造吉利银河L7卓越品质全面保驾护航。接下来,吉利汽车和宝鸡将在新能源、智能化赛道上持续深入合作,携手助推“丝路汽车名城”继续领跑双碳新时代。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宝鸡智能工厂项目的引进与实施,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吸引国内众多知名汽车零配件企业入驻宝鸡高新区投资。吉利宝鸡智能工厂目前已经吸引了40多家汽车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聚集,工厂年产值累计突破700亿元,辐射带动创造了近千亿的产业效应,成为宝鸡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不仅有效推动了宝鸡乃至西部地区汽车产业的发展,还成为拉动宝鸡工业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

吉利银河L7首台量产车下线 开启宝鸡新能源汽车发展新纪元_fororder_image003

  吉利银河L7的下线就是双方的重要合作成果。宝鸡作为吉利银河L7的唯一生产地,将开启宝鸡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纪元,同时也将助力吉利银河加速攻入主流新能源市场,为吉利品牌的全面向新打开新局面。 

  宝鸡市副市长丁胜仁表示,吉利银河L7下线投产充分体现了吉利汽车集团对宝鸡智能工厂的重视和对宝鸡汽车产业的信心,将驱动宝鸡汽车产业发展迈向新高度,相信在宝鸡“丝路车城”名片的加持下,吉利银河L7必将不负期待、创领未来。双方也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全省乃至全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勇表示,十年来吉利汽车与宝鸡风雨兼程,同舟共济,用一款款优质产品共同书写着民族汽车工业发展的激荡篇章。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吉利也将继续延续和传承“中国匠造”的精神根脉与梦想,不断地打基础、练内功,坚持正向研发,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与政府联手以科技智能共创美好未来,持续推动民族汽车持续向上、向新发展。

  吉利银河只做高价值新能源产品

  2月23日,吉利品牌发布全新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吉利银河,首款产品吉利银河L7同步亮相。随后引发预订热潮,本次受邀参加下线仪式的部分嘉宾,就有来自于第一批支付订金的用户。

吉利银河L7首台量产车下线 开启宝鸡新能源汽车发展新纪元_fororder_image004

  吉利银河L7搭载新一代雷神电混技术、全新操作系统银河N OS以及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等一系列吉利汽车自研重磅科技,拥有“电感造型、劲省电混、秒懂车机、宠爱副驾、原生安全”五大核心优势产品力,具备同级最快6.9s百公里加速、WLTC同级最低5.23L/100km亏电油耗(NEDC4.4L/100km),CLTC综合续航1370km,超越同级所有混动。凭借极致的产品体验和更普惠的价格,致力于成为20万以内“家庭智能电混SUV”的不二之选。

  造车20多年来,吉利保持持续竞争力的底层逻辑,是为用户提供远超其价格的“高价值产品”,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吉利银河汇聚了吉利在智能电动时代最强造车体系力,只做高价值新能源产品。

吉利银河L7首台量产车下线 开启宝鸡新能源汽车发展新纪元_fororder_image005

  高价值的背后是吉利强大的造车体系力优势。随着全面迈入架构造车时代以及“智能吉利2025”战略快速落地,吉利已围绕大出行领域构建起智能架构、芯片、操作系统、智算中心、智能驾驶和低轨卫星在内的智能科技生态网,旨在将汽车打造成“天地一体、万物互联”的超级智能终端,将给用户带来更安全、更自由的智能出行体验。

  当下,中国新能源正在从“政策培育期”向“全面市场化”驱动转变,中国品牌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已经拥有了绝对的市场占有率,中国新能源产业正在从粗放型增长的第一阶段,迈入精耕细作“价值向上”的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中,用户势必期待更高价值、更安全的智能电动车,行业也需要以科技突破引领高价值增长的正向发展之路。

吉利银河L7首台量产车下线 开启宝鸡新能源汽车发展新纪元_fororder_image006

  吉利银河是吉利汽车新能源战略的承载、全面新能源电气化转型和向新向上的标志。吉利银河汇聚了吉利的全体系技术力量、领先的智能制造体系、天地一体的尖端科技生态体系,正在引领中国新能源进入价值向上发展“新阶段”。(文:吴越 图:吉利汽车)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