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禾多科技与斑马智行达成战略合作 研发「舱驾一体」智能驾驶方案
2023-04-21 14:33: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2023年上海车展期间,斑马智行与禾多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推进“智能驾驶OS+自动驾驶AI”深度融合,探索在OS底层推进智能驾驶域和智能座舱域一体化联通,加速「舱驾一体」智能驾驶方案落地,为用户创造更加安心、便捷、舒适的驾乘体验。

【汽车频道 资讯+移动端资讯】禾多科技与斑马智行达成战略合作  研发「舱驾一体」智能驾驶方案

斑马智行副总裁徐强、禾多科技高级副总裁蒋京芳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斑马智行与禾多科技将共同推动AliOS Drive智能驾驶操作系统与禾多智驾中间件HoloSAR的深度融合。斑马智行基于AliOS Cyber智能座舱操作系统、AliOS Drive智能驾驶操作系统,结合禾多科技经过量产打磨的自动驾驶功能、智驾交互创新研发能力和用户体验测评体系,进一步打通OS与AI,并联通自动驾驶域和智能座舱域,形成一体化的舱驾融合方案,为用户打造舒适便捷的出行第二空间。

  据了解,斑马智行与禾多科技已通过AliOS初步搭建起「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的共创平台,共同研发的智驾教学功能,帮助智能汽车用户快速掌握人车共驾新技能,为用户创造优秀的智驾初体验。在上海车展期间,双方在虹桥阿里中心联合展示了合作项目-斑马X禾多「舱驾一体」共创平台。

【汽车频道 资讯+移动端资讯】禾多科技与斑马智行达成战略合作  研发「舱驾一体」智能驾驶方案

  斑马智行副总裁徐强表示:“斑马智行秉持‘OS+芯片+AI’的开放式生态协同理念,与芯片及AI算法企业共建新生态。目前,斑马智行已与10余家主流芯片厂商建立合作。禾多科技是业内领先的AI算法企业,在本次合作中,斑马智行基于AliOS Drive智能驾驶操作系统在地平线征程5芯片上构建计算底座,可以支持更强的AI算法创新。‘OS+芯片+AI’生态的繁荣不仅会为车企提供更好的产品,而且将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

  禾多科技创始人、CEO倪凯表示:“禾多科技致力于运用领先人工智能算法,推动基于中国本土数据驱动的自动驾驶系统规模化量产落地,以开放合作的思路,广泛携手中国智能汽车创新企业。此次与斑马智行携手,两方将进一步深化探索“OS+自动驾驶AI”融合的「舱驾一体」智能驾驶方案,推动更强劲性能、更极致体验的智驾产品量产落地,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出行未来,为中国汽车智能网联技术探索更进一步的本土化解决方案之路。”

  禾多科技是国内知名的自动驾驶量产解决方案创新企业,具备全栈自动驾驶研发能力,可提供基于大数据不断迭代进化、覆盖基础功能到高阶功能的完整产品矩阵,目前已与广汽集团等国内头部自主汽车集团达成合作,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方案量产落地。(斑马智行 供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