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全新2.0升发动机及全新QX50概念车亮相

2017-04-1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国际在线消息:4月19日,英菲尼迪携全球首款准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英菲尼迪全新2.0升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国首秀。此外,全新QX50概念车、豪华运动双门轿跑车全新Q60等重磅车型也在本次车展上登场。

图片默认标题

  英菲尼迪主席及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Roland Krueger)表示:“去年,英菲尼迪全新品牌定位‘EMPOWER THE DRIVE’成功落地,并逐步成为企业运营发展各个环节的指导思想。英菲尼迪通过极具挑战精神的产品攻势,在全球主要市场稳步前行。随着全新Q60等一系列产品登陆中国市场,我们坚信英菲尼迪在中国必将取得长足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陆逸表示:“4月初,英菲尼迪全新‘挑战者’品牌战略正式发布,标志我们在中国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篇章。我们将不遗余力,深度诠释全价值链挑战精神,继续在品牌、产品、技术、网络、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力、破局前行。”

图片默认标题

  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表示:“2017年作为东风英菲尼迪的‘蓄力之年’,我们将借力股东双方优势资源汇聚,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以至诚至信的服务理念,提供‘以人为中心’的出行解决方案,陪伴我们的消费者在驾驶和人生道路上释放潜能、勇往直前。”

科技创新  突破性能极限新标杆

  在本届车展上中国首秀的英菲尼迪全新2.0升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全球首款准量产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该发动机完美结合了高性能2.0T汽油发动机的强劲动力与先进柴油发动机的大扭矩和高效率,且排放量更低,使得这款发动机能够跻身当前最先进的内燃发动机行列。

图片默认标题

  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英菲尼迪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采用先进的多连杆机构,以适时、快速地增强或削弱活塞与气缸的接触,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和驾驶员的操作,及时选择最佳压缩比。VC-Turbo发动机能够提供从8:1(高性能)到14:1(高效能)之间任意比率的压缩比。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达到200千瓦(272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使其在性能上可以与特定的六缸汽油发动机相媲美,而在能效上则大大优于后者。VC-Turbo的问世将为发动机动力、效率和排放量树立新标杆,预示了未来动力系统的发展方向。

  此外,英菲尼迪最新发布的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秉承“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核心在于确保驾驶者掌握车辆最终控制权的同时,提供前瞻性的主动安全保障。

  此前,英菲尼迪经典的VQ系列发动机在权威的“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中连续14年上榜。全球首创的线控转向DAS源于NASA航天科技,颠覆了100多年的汽车机械转向历史,方向盘与车轮之间的传动完全由电子信号控制,是汽车进入自动驾驶时代的重要技术之一。英菲尼迪独有的安全屏障系统汇集众多顶尖安全科技,该系统包括全球首创科技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以及业内首创科技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打造“神盾级”主动安全。

产品升级 挑战豪华车市场新格局

  亮相本次车展的英菲尼迪QX50概念车充分展示了英菲尼迪对于下一代中型豪华SUV的规划和愿景。秉承“冲突美学”设计精髓,QX50概念车完美融合“力量”与“浪漫”元素。前移的驾驶舱轮廓结合富有张力的流动曲面和肌肉感极强的车身线条,兼具动感与实用性。

图片默认标题

  秉承英菲尼迪“以驾驶者为中心,兼顾乘客感受”的理念,QX50概念车的外观和内饰实现了设计上的和谐统一。QX50概念车的内饰设计凭借精湛的现代工艺技术,向传统豪华车内饰设计发起挑战。

图片默认标题

  在4月7日英菲尼迪挑战者盛典上耀目上市的豪华运动双门轿跑车英菲尼迪Q60也亮相本届车展,以挑战之姿,释放本能。作为英菲尼迪第三代标志性轿跑车型,全新Q60传承了品牌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完美诠释了英菲尼迪挑战者品牌精神。此外,全新Q60搭载了全球首创的DAS线控转向,配合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带来尽在掌控的驾控体验。

  目前,英菲尼迪已形成“1+3+6”产品矩阵(1款轿跑车+3款轿车+6款SUV),成为产品序列最完整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未来,英菲尼迪将以“挑战者”的姿态积极布局各个具备潜力的豪华车细分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