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就买它 雷凌1.2T好在哪儿了?

2017-02-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对于一款汽车的传播,如果是全新车型的发布或是大的改款都是相对比较容易操作的,因为无论是从产品亮点或是舆论预热或是关注度上都会比较高,这时要市场营销做得比较得当的话,是很容易引爆一款车型的。但是,一些相对中期改款或小改款的车型,想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是不容易的,因为市场会有审美疲劳期,产品亮点不足的话,其话题性也跟不上,所以这时候,想要对该款车型引爆,对品牌的市场部确实是个考验。

家用就买它 雷凌1.2T好在哪儿了?

  近日,雷凌1.2T的发布,让我印象颇为深刻。虽然参加的类似的活动众多,甚至已经很难在让自己对某一款车兴奋起来,但是雷凌1.2T的体验让我那早已平静如水的心态又一次起了一些波澜。而这样的心理波动不仅是来自车型产品本身,还有这次活动中对产品技术的重点传播上,让我有一些比较深的体会,甚至让我感觉到我是在参加一个企业内部的技术培训会,也是因为这点,让我对雷凌1.2T的市场前景有了信心。

家用就买它 雷凌1.2T好在哪儿了?

新的动力组合实至名归

  雷凌品牌上市的时间不长,近3年的时间内所推出的车型也并不多,但是却从最开始的,1.6升排量,1.8升排量,后来的双擎,到最近的1.2T小排量增压,基本覆盖了家用车的排量范围以及对未来趋势的占位。雷凌1.2T的特点单从字面就可以看出,是动力系统的改变。当小排量加涡轮的趋势来势汹汹的时候,雷凌虽然没有作为排头兵,但是也没有拖后腿,而是在相对技术成熟后果断的推向市场。此次的雷凌1.2T搭配了丰田全新开发的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和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箱形成“TS铂金动力组合”,这套组合虽然还比不上雷凌双擎的那套强劲,但是对于家用为主的目的完全够用,并且在数据上已经插过原来1.8排量的指标,这可能也是雷凌会放弃1.6排量发动机的原因。

家用就买它 雷凌1.2T好在哪儿了?

  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丰田全球开发的首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它集成了混合动力发动机所采用的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和直喷涡轮增压技术,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36%,1500rpm即可输出最大扭矩185Nm,实现高于1.8L的强劲扭矩输出,同时具备丰田独有的高可靠性和易维护性,不易积炭不烧机油,维护周期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同。

专业的技术名词需要通俗的解释

家用就买它 雷凌1.2T好在哪儿了?

  以上说的有些晦涩难懂,确实专业的技术名词让普通消费者理解起来有些困难,而且这次雷凌的试驾说明会,其实更像是一个,内部人员培训的技术培训会,对这款发动机的优势特点,先进的技术手段进行了充分的说明和解释,对于我这样非常感兴趣的人,确实受益匪浅,也加深了了解,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也确实没有多大实际意义。所以,我就用最直白的语言来粗浅的解释下就是,雷凌的这个1.2T的发动机特点是:吃得少,力气大,不挑食,好养活。所以,关于这款雷凌1.2T我想告诉大家的主要是动力系统的改变所带来的变化,其它的关于外形配置等特点您可以参考原来的老款车型报道。

亲身体验 家用首选

家用就买它 雷凌1.2T好在哪儿了?

  在实际的体验中,雷凌的这款1.2T也算是名副其实,85KW的动力虽然谈不上强劲,但是初段油门反应比较灵敏,只要你舍得踩的话,车辆还是会很卖力的配合你。同时在这时候,它搭载的模拟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的优势就能显现出来。换挡的平顺性是CVT的特点,而雷凌1.2T的这款不仅平顺,而且在你需要动力的时候,也能积极响应不偷懒。这款变速器还有一个柔性锁止技术,让动力传输更加直接,而这个技术如果专业解释的话也会很复杂。直白的说就是,在你轻踩油门启动时候,会有手动车半脚离合的效果,动力传输效率非常高。而这些个特点,简直就是为家用的不同场景量身打造。

外观内饰的变化是为了配合改款的改变

家用就买它 雷凌1.2T好在哪儿了?

  关于雷凌1.2T车型的外观变化很小,在我看来,在整体没有变化的情况下,这次所增加的钢琴黑的下格栅,日行灯,独有的标示,刺绣的座椅,增加的手机互联系统等都是为了配合改款的需求而存在,没有太大的影响。不过还好,雷凌的原来的外观设计也还不错,配置也不低,没有明显瑕疵。

原有的优势保持 新的特点加持

  雷凌作为广汽丰田中小型车战略中的首款中级车,自去年上市以来,据官方数据,目前全系月均销量接近1.4万台,进入中级车市场销量前十,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辆。这样的市场成绩,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还是可圈可点的。此次的雷凌Turbo上市,雷凌家族形成涵盖1.2T直喷涡轮增压、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的全擎动力矩阵,全覆盖了主流的家用轿车的价格区间,覆盖了大部分用户群体。在保持原有的雷凌在外观设计,和配置空间的优势上,此次将新的动力系统升级,会大大的戳到一部分关注用车性价比的消费者的痛点,而这个痛点或许是雷凌品牌进一步扩大市场非常有力的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