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有惊喜的7座小型SUV 试北汽幻速S3L

2017-02-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如果提到7座家用车,你会想到什么?GL8,奥德赛,夏朗,还是汉兰达,还是好多车型的7座版本。如果将范围缩小的7座SUV呢?是不是范围要小了很多。如果再一次将条件限制在小型家用7座的SUV呢?相信你也想不起几辆车了吧。的确,在SUV车型热销的今天,各种SUV的细分市场都是热火朝天。但是在小型7座SUV这个领域里,涉足的车展还真是不多。也许是“小型车”和“7座”本身就是悖论,大家会觉得这样的意义不大。那7座的小型SUV到底是不是真的不具实用性呢?我刚刚体验过的北汽幻速S3L正好能够回答这个问题。

操控有惊喜的7座小型SUV 试北汽幻速S3L

不是生拉硬拽的7座车

从幻速S3L的名字上来看,可以很直接的看出,它是在长度上做了文章的。轴距从原来S3的2685mm增加到了2700mm,而增加出来的部分也都给了后面的空间。关于7座车的第三排一直大家比较关注的焦点,它是否是能够正常的坐人,还是只能象征性的坐一条宠物小狗一直是人们所津津乐道的民间标准。通过实际体验,在座椅调到正常位置后,第二排的空间虽然不能翘起二郎腿,但是也绝不局促。到了第三排后,我这样的体型坐进去显然比较费劲的,但坐进去后第二排座椅也是还可以恢复到正常位置的。如果短途凑合挤一下还可以接受,但是长途估计就有些难受。如果要体型瘦一点的姑娘或孩子坐进去到是完全没有问题,而且得益于剧场式的座椅设计,坐在后排的视线也还都是不错的。

操控有惊喜的7座小型SUV 试北汽幻速S3L

幻速S3L的后两排设计是可以完全放平的,这样配合它2700mm的轴距,整个后排的空间会异常的夸张,我身高180CM的朋友可以没有压力的躺进去。但是由于剧场式的座椅设计,后排要比前排高,即使放平躺着的话也还是会不舒服。所以要想躺在车里享受它的全景大天窗的话,最后在准备个气垫比较合适。

操控有惊喜的7座小型SUV 试北汽幻速S3L

通过幻速S3L后排的一些细节你能感受到它满满的诚意,它并不是硬生生的拉长了安两个座位就算7座车了。在第三排无论从头枕可调节,安全带的卡扣位置,甚至是独立空调出风口设计,显然都是为了真正的坐人而不是摆设。虽然空间没有那么宽裕,但是只要体型合适的人坐进去还是会得到比较全面的照顾。

颜值不错 换双好鞋会更帅

操控有惊喜的7座小型SUV 试北汽幻速S3L

一直以来,我都是不怎么喜欢评价车辆外观的。我一直认为美丑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幻速S3L的整体设计是符合车型定位的,无论是头部的X造型元素,还是尾部的立体设计,都符合大众的审美观。侧身的腰线使得腰身比较立体,配合上拉长的车身和长的轴距,也让整体比例更加和谐。但是相对于比较立体和修长的车身,显然是下盘略显单薄一点,俗话说:“脚下没鞋矮半截”,这话也适用于S3L,它有较高的离地间隙,较长的车身,但轮胎和轮毂的选择有些略显保守,如果轮胎能够选择更加饱满一点配合上大一圈的轮毂的话,会给人一种更加稳重敦实的感觉。但如果是为了考虑燃油经济性的话,这样的选择当然也是无可厚非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