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科德宝2022年再建新厂 跨国车企持续看好加泰罗尼亚

2022-06-29 10:12:22 | 来源:环球网 | 责编:郑思雯

科德宝2022年再建新厂 跨国车企持续看好加泰罗尼亚

  来源:bigbiztrends

  汽车产业是加泰罗尼亚第二大产业,也是推动当地乃至整个西班牙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当地相关产业集群效应优势显著、汽车工业支持生态发展成熟,不仅是世界上重要的汽车生产地,更成为了众多跨国汽车企业的共同选择。

  科德宝将在加泰罗尼亚设立第6家汽车零部件工厂

  日前,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阿拉贡内斯(Pere Aragonès)宣布,德国跨国公司科德宝(Freudenberg)将投资1000万欧元在巴塞罗那帕雷特斯德尔瓦列斯(Parets del Vallès)建立汽车零部件新工厂。建成后,该工厂将实现高度自动化作业,占地面积达6500平方米。

科德宝2022年再建新厂 跨国车企持续看好加泰罗尼亚

来源:pressebox

  科德宝技术集团成立于1849年,其业务遍及58个国家。2020年,该集团创造销售额近90亿欧元,其中5%投资于研发。

  科德宝是一家拥有170多年历史的全球化技术集团。其产品应用领域广阔,在交通运输、能源资源等领域更是享有国际美誉。如今,该公司业务遍布全球,共拥有员工47777名。

  对于此次投资,阿拉贡内斯主席表示,加泰罗尼亚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变革”,这座由科德宝设立的现代化、自动化工厂“将为加泰罗尼亚的绿色转型做出贡献”。

科德宝2022年再建新厂 跨国车企持续看好加泰罗尼亚

阿拉贡内斯主席访问科德宝位于巴登-符腾堡州的总部来源:ACCIÓ

  选择加泰罗尼亚的理由

  加泰罗尼亚是欧洲最具投资吸引力的一片土地,曾多次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南欧最适合外商投资的地区。数据显示,在2021年,仅由加泰罗尼亚贸易投资局引入的外商投资便高达6.12亿欧元,平均每天引入外资160万欧元。

  在上述投资中,同此次科德宝投资项目类似的流向汽车产业的资金占总投资的比重约为20%,这些投资项目主要来自 SEAT, Tesla, Ficosa, Thunder Power, Denso, AAM, ElringKlinger 等众多知名汽车企业。

科德宝2022年再建新厂 跨国车企持续看好加泰罗尼亚

西雅特(SEAT)运动休旅车 Tarraco Xcellence来源:autoexpress

  加泰罗尼亚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同当地的优越条件密不可分。当地产业集群效应优势显著,致力于汽车生产的企业多达350余家,贯穿整条汽车产业价值链;汽车工业支持生态发展成熟,为相关企业提供了涵盖工程设计、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多个层面的帮助。

科德宝2022年再建新厂 跨国车企持续看好加泰罗尼亚

加泰罗尼亚汽车产业价值链各环节企业一览来源:ACCIÓ

  中国投资企业的身影

  这些优势同样也吸引着众多中国企业选择加泰罗尼亚。2021年,在所有向加泰洛尼亚投资的国家中,中国是第六大主要投资国,为当地贡献了全年所获外资的6%。加泰罗尼亚贸易投资局首席执行官罗梅罗(Joan Romero)曾表示:“中国无疑是我们在外商投资领域的一大战略合作伙伴。”

  在所有同汽车行业相关的投资项目中,由苏州众捷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PXI Automotive) 发起的投资最具代表性。该公司在前期通过收购当地企业的方式进入加泰罗尼亚,随后选择在巴塞罗那的圣佩雷·德托雷洛(Sant Pere de Torelló)建立工厂。

科德宝2022年再建新厂 跨国车企持续看好加泰罗尼亚

西班牙商务和劳工部部长托伦特参观工厂来源:ACCIÓ

  对此,众捷公司西班牙业务的主要负责人普拉茨(David Prats)则指出,当地汽车产业的繁荣是他们选择加泰罗尼亚的关键因素。“这让我们有信心在五年内实现年营业额在360万欧元的基础上增加两倍的计划。”

  同样在汽车产业方面,北汽新能源也曾积极同当地企业合作,并在巴塞罗那设立了四家海外研发中心,负责其高性能运动车型的设计与研发;凯威摩托(Keeway Motor)也将其摩托车研发实验室选址于此,并在此设立了面积为6000平方米的仓库,以更好地拓展其分销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