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现代汽车正式换新帅 在华业务再添新机遇

2022-01-14 15:01: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前不久,现代汽车集团发布了一项重要的人事任命,2022年1月1日开始由李赫埈正式担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一职,全面负责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经营管理。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现代汽车正式换新帅 在华业务再添新机遇_fororder_001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 李赫埈

  公开资料显示,李赫埈毕业于吉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并先后获得北京大学EMBA、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学位。其于2001年起开始服务现代汽车集团在华事业,对中国社会和市场发展有着深刻的了解,在政府沟通、企业战略规划、产品技术“新四化”布局、合资企业发展管理、氢燃料电池布局发展、本土化管理等多项领域都具有丰富经验。

  据悉,李赫埈上任后,在全面负责中国业务的同时,将持续重点推进现代汽车集团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发展,紧密携手中方合作伙伴,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集团在华业务发展。

  发力电动、布局氢燃料,寻求弯道超车

  对于电气化转型,现代汽车集团更是先后投入巨资展示其坚定的决心。据官方资料显示,现代汽车集团在“2025战略”中,总计投资60.1兆韩元(约3,635亿人民币),其中36.6兆韩元(约2,213亿人民币)将专用于研发和资本支出,提高现有业务竞争力;其余的23.5兆韩元(约1,421亿人民币)则用于未来技术研发,包括电气化、氢燃料电池、城市空中出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和平台、智能网联、AI和机器人等。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现代汽车氢能业务范畴和电动汽车阵容不断扩大,其在电气化和氢能业务领域的投资计划也从2021年宣布的10.4兆韩元(约629亿人民币)大幅增加至14.9兆韩元(约901亿人民币)。

  公开信息显示,现代汽车集团到 2025 年将投资 33.5 万亿韩元,用于开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城市空中交通和机器人等未来技术。其中,现代将在电动汽车上投资 10.8 万亿韩元,在 UAM 和机器人技术上投资 4.8 万亿韩元,在自动驾驶领域投资 1.6 万亿韩元,起亚将在未来业务上投资也将超过 10 万亿韩元。

  根据现代集团公开透露的电气化战略,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到2025年推出23款电动汽车,在全球市场实现年销量100万辆的目标。目前,现代汽车集团通过产品迭代,已经构建起具有足够竞争力的全新产品矩阵,旗下三大品牌分别推出三款重磅纯电动车型:捷尼赛思(Genesis)GV60、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起亚EV6。三款全新车型都是基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打造,在海内外获得一致好评。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现代汽车正式换新帅 在华业务再添新机遇_fororder_002

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

  除纯电动汽车快速发展外,现代汽车在氢能战略布局方面也一直走在国际前沿,推进氢燃料汽车普及更是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汽车领域弯道超车的重要一环。按照现代汽车集团发布的氢能愿景2040规划,到2028年现代汽车集团将成为全球首个旗下所有商用车型均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汽车制造厂商。同时中国也是现代汽车落地氢能战略的重要一站。2021年3月,现代汽车集团首个海外燃料电池工厂HTWO落户广州,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建成,计划每年生产6500套氢燃料电池系统。

  现代汽车集团方面对此表示:“全球多个国家纷纷发布氢能国家战略,中国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将成为这场‘氢能浪潮’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力量”。并认为,在中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国家环保目标指引下,中国氢能产业已经迎来快速发展的起步阶段。

  “在中国 为中国”现代汽车集团持续加码在华慈善

  除了在商业领域加强布局中国市场外,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始终秉承着“在中国 为中国”的发展理念,一直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更全面的公益实践,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投身中国公益事业。

  公益事业是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重要基石之一。据悉,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数十年间陆续执行了“Happy Move全球青年志愿者团”“内蒙古盐碱干湖盆治理”项目、“海洋生态保护”项目、透明雨伞捐赠、灾难捐助、员工志愿者行动、“现代制铁助老食堂”项目、“东风悦达起亚家园”房屋援建项目在内的数十项慈善公益项目。在华构建起由“Safe Move 共建安全”“Green Move 共护绿色”“Happy Move 共献关爱”“Dream Move 共筑梦想”“Next Move 共享价值”五大板块组成的社会贡献活动体系。

  其中“Happy Move全球青年志愿者团”项目是由现代汽车集团于2008年发起,以大学生为主体开展的志愿者活动,每年寒暑假招募两批志愿者,赴海外开展志愿者活动。截至2020年底,该项目共开展24届,累计在23个国家49座城市进行了169次活动,参与志愿者人数达11,320名,派遣至中国的志愿者已达4,000余名,足迹遍及内蒙古、广西、海南等地。通过全球青年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亲密合作、互相学习,既增进了文化交流,又播种了友谊的种子。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现代汽车正式换新帅 在华业务再添新机遇_fororder_003

现代汽车集团公益事业

  现代汽车集团还非常关注中国青少年成长,在2011年就联合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了“梦想之屋”公益项目,这十年间77所“梦想之屋”的足迹遍及中国大陆所有省级行政区,截至目前已经投入830万元。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现代汽车正式换新帅 在华业务再添新机遇_fororder_004

梦想之屋

  根据计划,这项活动将逐年加大力度、扩大捐助范围,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100个现代汽车“梦想之屋”。2019年,现代汽车集团开始设置“梦想奖学金”,资助贫困学子从小学到大学阶段的学习,让爱陪伴贫困学子攀登知识高峰,助其改变命运、拥抱未来。2020年,即使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现代汽车集团也依然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在甘肃和广西开展了两次捐助活动。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现代汽车正式换新帅 在华业务再添新机遇_fororder_005

梦想奖学金

  不仅如此,2021年是“梦想之屋”项目运营的第10个年头,这一年现代汽车开始实施包含儿童安全培训、现代设施支援、素质教育支援和梦想奖学金的梦想之屋2.0。项目10周年之际,现代汽车集团在2021年8月份邀请了10年来资助过的60余名梦想之屋学生和老师一起参加了北京夏令营文化探访活动。现代汽车集团不断以“教育扶贫”的理念帮助贫困地区学校改善教学条件,播种新希望。

  对于现代汽车集团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公益事业投入的表现,在社科院发布的2021年度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现代汽车集团不容置疑地取得了中国汽车行业连续6年排名第一、外资连续6年排名第二、首次在全行业排名第三的骄人佳绩。而这正是对现代汽车集团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深耕中国,凭借全面的社会责任体系,持续助力中国社会发展所作贡献的高度认可和最佳褒奖。

  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在华十余年间始终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理念。多年的公益积累也为这家国际车企在华发展积累了优秀的市场口碑,面对日益激烈竞争的中国市场,现代汽车持续革新在华业务,不断进行产品和技术创新。相信在新帅的推动下,现代汽车未来可期。(作者:吴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