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整车出口至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城汽车2021阔步逐鹿全球

2022-01-14 14:42: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当今世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不断加强,国际汽车竞争格局变化加剧,品牌全球化成为发展大趋势。中国汽车品牌开始加大全球化布局,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作为中国品牌头部车企,长城汽车近年来不断加速全球发展,在研——产——销等方面加速落地。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长城汽车实现海外销售142,793辆,同比增长103.7%,创历史新高。海外累计销售更超90万辆,整车出口到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市场展现中国汽车魅力。

  多款新车海外上市 全球销售版图持续扩张

  产品,是一家车企出海的关键。2021年,长城汽车第三代哈弗H6、哈弗H6 HEV、哈弗JOLION、哈弗JOLION HEV、欧拉好猫、长城炮等多款全球化产品在多个海外市场上市,哈弗H6 PHEV、坦克500 HEV、HAVAL DARGO也迎来海外首秀,以一波又一波的海外新车潮,持续产品和品牌全球热度。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整车出口至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城汽车2021阔步逐鹿全球_fororder_image001

长城汽车掀起海外新车潮

  基于日渐完善的出海产品矩阵,2021年,长城汽车深耕优势市场,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沙特、智利等海外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如在俄罗斯市场,位居SUV市场TOP3;在澳新市场,成为当地销量增速最快的中国品牌。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还在积极开拓海外新市场,先后登陆泰国、埃及、尼泊尔、文莱、巴基斯坦、老挝等新市场,凭借全球化智能科技新产品优势,赢得海外用户口碑。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整车出口至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城汽车2021阔步逐鹿全球_fororder_image002

长城汽车产品备受海外用户追捧

  长城汽车在泰国发布了泰国市场战略,基于“新能源、新智能、新体验”的品牌价值,相继上市了哈弗H6 HEV、欧拉好猫、哈弗JOLION HEV三款智能新能源汽车,并建立了线下用户体验中心、新零售商超体验店和品牌门店,搭建起线上+线下服务网络,为泰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更多新活力。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整车出口至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城汽车2021阔步逐鹿全球_fororder_image003

长城汽车首座光储充一体超级充电站落户泰国曼谷

  长城汽车在欧洲地区发布了剑指豪华与新能源市场的欧洲战略,并成立了欧洲总部,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摩卡(Coffee 01)PHEV、欧拉好猫等车型的落地。随着后续产品的上市,中国新能源与智能化汽车产业先发优势有望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落地,从而夯实中国汽车在豪华与电动汽车领域的全球影响力。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整车出口至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城汽车2021阔步逐鹿全球_fororder_image004

长城汽车发布欧洲市场战略

  先后“拿下”两座整车工厂 全球生产布局持续完善

  在新产品、新市场的持续发力下,长城汽车还在完善背后的支撑体系。继俄罗斯图拉工厂后,2021年6月9日长城汽车第二家海外全工艺整车工厂——泰国罗勇工厂投产。作为长城汽车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罗勇工厂意味着东盟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进军全球市场的重要窗口。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整车出口至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城汽车2021阔步逐鹿全球_fororder_image005

长城汽车泰国罗勇工厂

  随着罗勇工厂投产,哈弗H6 HEV、哈弗JOLION HEV等新品顺利实现海外本土化生产和上市,进一步深化泰国乃至东盟市场发展。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整车出口至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城汽车2021阔步逐鹿全球_fororder_image006

哈弗JOLION HEV投产下线

  长城汽车在南美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2021年,长城汽车和戴姆勒集团就收购巴西奔驰工厂正式签署协议。根据双方签署的资产收购协议,包括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在内的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将移交给长城汽车。该工厂在智能化升级改造完成后,将加速长城汽车在南美洲市场的发展进程,高效开辟巴西当地市场的同时,更进一步强化对智利、乌拉圭等南美市场的影响力,为长城汽车带来全新的海外增量。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整车出口至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城汽车2021阔步逐鹿全球_fororder_image007

长城汽车收购巴西奔驰工厂

  包括以上两座工厂在内,长城汽车已在全球范围形成国内13大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4大海外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和5大海外KD工厂。根据规划,长城汽车还将在埃及、巴基斯坦等市场,打造全新的KD工厂,进一步充实企业的全球智造能力,支撑多款热销产品的交付。

  可以说,2021年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持续深化的一年,伴随着多款全球化车型的驰骋海外,长城汽车正以优质的产品品质,领先的电动化、智能化实力,赢得众多海外用户青睐,以质与量的双重突破,持续刷新海外用户对于中国汽车品牌的认知。(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