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斯巴鲁Solterra纯电SUV全球公开亮相 计划2022年上市

2021-12-22 09:12: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12月20日,斯巴鲁汽车正式向全球公开其品牌首款电动车Solterra,新车旨在成为斯巴鲁旗下未来电动车产品线的基础,同时保留过去斯巴鲁品牌独有的价值。Solterra计划于2022年年中在中国、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家上市。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斯巴鲁Solterra纯电SUV全球公开亮相 计划2022年上市_fororder_image001

Solterra

  Solterra车身尺寸为4690mmx1860mmx1650mm,轴距为2850mm。外观方面,Solterra采用无缝形状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锐利的LED大灯组;车尾部分LED尾灯采用分离式设计,倒梯形轮廓与前脸相呼应。值得一提的是,前叶板从车头衍生而来,因此彰显了SUV的力量感。

  内饰设计强调“居家般的舒适感”。中控台高度进行了降低,采用织物包裹的中控台来营造温馨感;操作采用直观简便的旋钮式换挡;造型仪表板的位置采用顶置设计,让驾驶人在开车的时候从方向盘上方就能看到仪表信息,且位于远视点上,减少了从前方路面到仪表的视线移动。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斯巴鲁Solterra纯电SUV全球公开亮相 计划2022年上市_fororder_image002

Solterra内饰

  Solterra采用基于e-TNGA理念的e-Subaru Global Platform纯电车专属平台,与丰田共同研发,完全颠覆"电动车缺乏驾驭乐趣"的固有认知,将大胆实现随心所欲的驾控体验、同时还保有传统SUV的越野性。为了实现低重心、高刚性的车体架构, Solterra车身底部搭载71.4kWh的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组,并作为车身骨架的一部分;另外全车也采用电动马达、传动、逆变器一体化的电动驱动结构,同时电源供给总成采用充电与电力分配两大功能合二为一的设计。Solterra主要框架部位采用热冲压材料、高强度钢板,同时针对撞击过后容易起火的地方如电池组及其周边、BEV总成及散热器搭载部位、前后悬吊结构周围、车头、防火牆等处加入所谓的“交叉框架”强化结构刚性。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斯巴鲁Solterra纯电SUV全球公开亮相 计划2022年上市_fororder_image003

Solterra

  此次斯巴鲁汽车率先公布的为日本规格Solterra,并透露将推出2WD与4WD两种规格。2WD车型在前轴配备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的电动马达,4WD车型在前后配备最大输出功率为80kW的电动马达,为整个系统产生160kW的输出。以WLTP模式测量,2WD车辆的续航里程约为 530 公里,4WD车辆约为460公里。(图片来源:斯巴鲁)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