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兰博基尼Jalpa发布40周年纪念

2021-11-25 15:01: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21年,兰博基尼迎来Jalpa车型发布40周年纪念。1981年3月,Jalpa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兰博基尼Jalpa发布40周年纪念_fororder_image001

Jalpa车型发布40周年纪念

  为遵循品牌传统,Jalpa的名字取自斗牛品种Jalpa Kandachia,这一车型也是兰博基尼最后一款搭载8缸中后置发动机的跑车。Jalpa是基于Urraco和Silhouette项目打造的最终版车型,保留了总体架构,但搭载了排量增至3.5升的发动机。带有Targa开放式车顶的线条由Carrozzeria Bertone公司的法国设计师Marc Deschamps设计——自1980年起担任该公司设计总监;时任兰博基尼总经理和技术总监的Giulio Alfieri也对该设计起到了直接影响,并参与了部分设计。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兰博基尼Jalpa发布40周年纪念_fororder_image002

Jalpa车型发布40周年纪念

  兰博基尼Jalpa最重要的技术创新是对90度V8发动机的最终改进,这个最初安装在Urraco和Silhouette上的发动机完全由铝打造而成,带有四根由链条驱动的顶置凸轮轴。车型采用增大的缸径,3.5升(3485毫升)排量,混合气来自4个Weber双缸42 DCNF化油器,压缩比达9.2:1。在7,000转/分时可输出255Ps的最大动力,在3500转/分时能达到32千克·米的最大扭矩,最高时速可达248公里/小时。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兰博基尼Jalpa发布40周年纪念_fororder_image003

Jalpa车型发布40周年纪念

  1981年亮相于日内瓦车展的兰博基尼Jalpa原型车有一个特别的故事。该车型基于Silhouette打造,后者在生产后并未出售,而是被送回工厂并以此打造新车型。当年展出的Jalpa拥有极具辨认度的特殊金属铜色和独特的美学特性,从未在任何量产车型上采用过。Jalpa自1982年起投产,拥有半支撑的钢制车身、黑色保险杠和发动机进气口,采用直接来自Athon原型车的水平尾灯和16寸合金轮毂,并配备倍耐力P7扁平轮胎。内饰则大量使用皮革和地毯,展现极致奢华。为便于拆卸和重新组装而设计的开放式车顶可以放置于后排座椅后部的特殊区域内。在当时专业杂志展开的大量道路测试中,专家们无不热情称颂Jalpa简单直接、令人愉悦且毫不妥协的道路操控性。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兰博基尼Jalpa发布40周年纪念_fororder_image004

Jalpa车型细节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兰博基尼Jalpa发布40周年纪念_fororder_image005

Jalpa车型内部

  1984年日内瓦车展上,第二代Jalpa亮相,该车型在美学设计上进一步改进,比如保险杠和进气口与车身同色、采用圆形尾灯并翻新内饰等。Jalpa共生产了420台,于1988年停产,是兰博基尼生产的最后一款搭载V8发动机的轿车,从历史上看也是该级别最后一款采用这种特别发动机排量和布局的跑车。从概念上来说,2003年发布的Gallardo是Jalpa的直接继任车型,后来也成为历史上销量最高的兰博基尼车型之一。(图片来源:兰博基尼)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