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宁德时代发布钠离子电池 安全性更高

2021-08-02 13:48: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宁德时代官方宣布在2021年7月29日发布钠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相较于锂电池,开采难度更低,原材料成本也更低,同时核心原材料储量更高。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_fororder_image001

钠离子电池

  在2021年5月,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曾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透露,宁德时代将于7月前后发布钠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将主要应用于储能或低速新能源汽车领域。

  钠离子电池并非全新技术,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已被提出,如今再次被行业重视,是因为钠离子电池存在诸多优势。首先是成本,因为钠资源在全球范围内均有分布,而锂离子主要集中在美洲。得益于材料成本的降低,钠离子电池较锂离子电池成本低30%-40%。此外,钠离子电池的化学性能相对稳定,安全性更高。当然,钠离子电池也有劣势。能量密度方面,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可达200Wh/kg,三元电池约240Wh/kg,钠离子电池仅为100至150Wh/kg,差距较大;循环寿命方面,钠离子电池当前循环次数最高约1500次,明显低于磷酸铁锂电池的6000次与三元电池的3000次。同时,钠离子电池产业链还不完善,产品性能、成本控制及适配应用场景等有待进一步检验。

  未来,锂离子电池仍是新能源汽车电池的主流技术,但随着产业投入不断加大,技术逐渐成熟,产业链逐步完善,钠离子电池有望在储能等领域实现商业化应用,并对成熟的储能技术形成补充。(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