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科技配置大幅提升 新一代雷克萨斯NX即将发布

2021-06-04 08:44: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雷克萨斯NX一直以来都是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里的常青树,自2014年推出以来,至今依旧能够在国内进口车销量排行榜中跻身前五位置。其突出的产品价值就已决定了市场表现。现如今,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新一代雷克萨斯NX也将会凭借全方位的升级优异表现,来巩固自身在细分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从而实现销量持续飘红的目标。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新车】科技配置大幅提升 新一代雷克萨斯NX即将发布_fororder_autohomecar__Chtk3WC3W9GAVF4EAASQvLgy38A01_副本

新一代雷克萨斯NX中国专属预告图

  6月2日,雷克萨斯官方正式宣布,将于北京时间6月12日11点在线上发布新一代雷克萨斯NX,新车将继续定位于豪华中型SUV。

  2014年,基于彼时丰田RAV4打造而来的雷克萨斯入门级中型SUV——NX正式推出,当时NX的总工程师加藤武明曾表示,要把这台车打造成让年轻消费者一见钟情的产品。而从市场表现来看,雷克萨斯NX也确实做到了总工程师对这款车的期许。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新车】科技配置大幅提升 新一代雷克萨斯NX即将发布_fororder_autohomecar__ChwFk2A2I3uAON2aAAESpvIyYDM821

新一代雷克萨斯NX

  根据2020年进口车销量排行显示,2020年卖得最好的进口车里,排行前五名就有3款是雷克萨斯旗下车型,分别是雷克萨斯ES、NX以及RX。而相对同品牌更为“年轻”的两款产品而言,已处在产品生命周期末端的雷克萨斯NX能够取得如此成绩,足见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喜爱。

  而从新一代雷克萨斯NX所展现出的产品力来看,新一代雷克萨斯NX也具备着让年轻消费者持续钟情的硬实力。外观上看,新一代雷克萨斯NX的外观相比现款更加柔和,前脸保留了纺锤形进气格栅设计,不过大灯造型以及雾灯区域都进行了升级,整体的时尚感有所提升。尾部最独特的设计在于贯穿式尾灯组,另外在保险杠区域的运动感也有所加强,并与车头设计形成呼应。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新车】科技配置大幅提升 新一代雷克萨斯NX即将发布_fororder_autohomecar__ChsEmmA2I3uADOqPAAD0rYk0eOI070

新一代雷克萨斯NX

  新车的车身侧面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轮廓,几条凌厉的线条设计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微微溜背的造型、上扬的窗线以及20英寸的熏黑轮圈,都营造出了浓厚的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有消息称新一代NX轴距将会与同为TNGA-K平台打造而来的丰田RAV4保持一致,同为2690mm,但是车身长度会从RAV4的4600mm加长到4700mm左右。

  内饰方面,新一代NX在设计理念上与目前在售的ES有相似之处,相比现款NX可谓是大幅进步。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同时中控屏与中央T字区之间做了一条曲线,用来分割主副驾驶。一直以来,雷克萨斯在内饰设计上都不会追求简洁,而是使用大量的线条来制造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全新NX同样用上了精致的电子挡把,并且还有电子手刹、手机无线充电、USB type-C接口、Carplay等科技配置。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新车】科技配置大幅提升 新一代雷克萨斯NX即将发布_fororder_src=http___x0.ifengimg.com_ucms_2021_23_4426402A5F7E078F9DC6D467CC1F280D7DC558E1_size221_w1268_h626&refer=http___x0.ifengimg

新一代雷克萨斯NX内饰

  动力方面,此前海外媒体透露新车将会提供7种动力组合,燃油版车型将会提供2.5L自然吸气以及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混动车型将有2.5L以及3.5L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另外还会提供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型将搭载两挡变速箱,续航里程在480km以上。

  竞争力分析:

  凭借着把控精准的设计思路以及更加全面的配置表现,新一代雷克萨斯NX能够满足当下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再加上雷克萨斯品牌在国内良好的群众基础,这些都是新一代雷克萨斯NX未来畅销的重要保障。(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