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以科技 见价值 威马W6竞争力分析

2021-05-31 16:49: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作为众多造车新势力中的头部品牌之一,威马汽车近些年的市场表现可谓跌宕起伏,2019年的威马汽车,凭借着EX5的持续热销,以单车年度交付量1.68万辆的成绩,领跑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单一车型销量磅单。但到了2020年,威马汽车良好的发展势头急转直下,全年销量被小鹏、蔚来、理想三家“后起之秀”接连超越。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新车图】以科技 见价值 威马W6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src=http___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com_2103121535021379451318&refer=http___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

威马W6

  或许是源于销量下滑带来的紧迫感,威马汽车亟需一款变革性的产品来重新得到消费者的青睐。不久前,威马汽车旗下的第三款车型W6正式上市,520公里续航版售价16.98万-20.98万元人民币,620公里续航版售价 23.98万-25.98万元人民币。这款产品的变革之处在于其搭载的“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可以在特定场景下实现L4级别的有条件驾驶。

  科技创新赋能价值创造

  威马W6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就是与百度合作的Apollo智驾技术,其在电子电器架构、网关、域控制器、语音交互、场景化体验室内都采用了全新的技术,新车搭载的“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可以在特定场景下实现L4级别的有条件驾驶更是一大卖点。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新车图】以科技 见价值 威马W6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src=http___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com_2103180327581504447782.png&refer=http___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

威马W6

  为了实现这个功能,百度与威马合作通过“车-云-图”融合的解决方案率先实现自主泊车方案。从硬件配置来看,威马可谓是豪华阵容,全车部署了24个传感器,包含5个77GHz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及12个超声波雷达。芯片采用的是7纳米制程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还有5G基带以及威马汽车自研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这些都是能实现L4级别的自主驾驶技术的核心硬件。威马W6可以实现高频停车场景下的无人驾驶能力,只需要通过手机一键完成,在无人干扰的情况自动驾驶,不需要驾驶员做出任何判断和操作就能轻松行驶和停车。

  设计提升尽显成熟风范

  作为威马推出的第三款车型,W6虽然延续了威马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内饰布局,都表现得更加成熟。外观上,威马W6整体线条圆润流畅,突出简约风格。细节上,该车前大灯采用了横纵组合的设计,日间行车灯带进行延长,让人有贯穿式灯带的感觉,看上去设计感十足。侧面D柱方面有黑白相间的设计丰富了感官效果,另外车门加上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增加了科技感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风阻系数。车身尺寸上,威马W6的长宽高分别是4620mm、1847mm、1730mm,轴距为2715mm,尺寸上这款车的表现中规中矩。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新车图】以科技 见价值 威马W6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src=http___pic4.zhimg.com_v2-8fc15a196531a70e34fa28e92f8a6d4b_r&refer=http___pic4.zhimg

威马W6内饰

  内饰方面,威马W6一改前两款车型的采用独立液晶仪表+可旋转中控屏的搭配,改为目前更为流行的贯穿式双屏显示。同时中控台下部也使用了全新的i-Touch屏幕,可视效果更加出色,操作也更加直观。三屏化的设计将信息、娱乐、空调控制平台进行了视觉化分区,创造三屏一体的流畅交互体验。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新车图】以科技 见价值 威马W6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src=http___p4.itc.cn_images01_20210422_d4a03b79c9ef4ee9b58d0678532fa67c.jpeg&refer=http___p4.itc

威马W6内饰

  动力方面,威马W6在前轴布置了一台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225N·m的永磁同步电机,提供520km和620km两种续航里程可选。此外,电池包电加温系统和热管理2.0系统都将作为选装配置出现。

  竞争力分析:

  威马汽车董事长沈晖曾表示:“我们的产品定位在中等市场,没有直接去做豪华车。因为在中国,乘用车最大的市场基本上都在A级市场、A+级市场,10万到15万是中国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我们第一天就切入了这个市场。”诚然,从威马W6的16.98万元人民币起售价来看,这款车就像是造车新势力中的“小米”,威马W6的产品力也许并不像走中高端路线的产品那么耀眼,但可以给相应价位最优越的科技体验。(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