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赛道设擂 吉利星瑞不怕“货比货”

2021-05-27 17:43: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当吉利星瑞在专业赛道喊出“不试不比不卖,你过来啊”的口号时,除了感受到“沈腾式”幽默,也透射了星瑞对产品竞争力的信心以及无惧与竞品一较高下的决心。此外,星瑞有机会在专业赛道中为自己缀上“运动”的新标签,消费者也关注其市场表现。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测评】赛道设擂 吉利星瑞不怕“货比货”_fororder_001

吉利星瑞

  不试——不知星瑞“体格好”

  在驶入专业赛道前,运动与星瑞几乎没有过交集,但这并不妨碍吉利星瑞一显身手的信心。如果从参数入手,星瑞其实已经展现了运动能力,作为CMA平台架构生产的首款吉利品牌轿车产品,星瑞共享了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3700rpm,峰值扭矩300Nm/1400-4000rpm,数据已经足够亮眼。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测评】赛道设擂 吉利星瑞不怕“货比货”_fororder_002

CMA平台架构

  同时这台发动机采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器,能够在1000rpm转速时介入工作,有效的减少涡轮的迟滞。更不能忽视的一点在于,在国内紧凑级级轿车市场中,全系搭载2.0T发动机的星瑞相比同级竞品主打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基础排量上的优势非常明显。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传动效率高达97%、CMA平台架构的加持以及1618mm的前后轮距,都在为星瑞的性能做着背书。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测评】赛道设擂 吉利星瑞不怕“货比货”_fororder_003

吉利星瑞

  正式进入赛道后,星瑞响应迅速的加速能力让人眼前一亮,低惯量涡轮增压器保证了在低转速时便可获得最大扭矩,起步加速时有着不错的爆发力。在赛道频繁的加速过程中,快速、敏捷的动力响应自然是最理想的状态。CMA平台架构下产出的车型在调校上都有着相对均衡的表现,星瑞也不例外,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在赛道频繁的急起急停过程保证了对车身姿态的出色控制。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测评】赛道设擂 吉利星瑞不怕“货比货”_fororder_004

吉利星瑞

  星瑞的动态极限非常高,频繁的快速过弯动作一气呵成,2800mm的轴距也保证了十分平稳的车尾动态,家用前驱车下赛道常出现的“甩尾”状况并没有出现,当然出色的抓地力也少不了固特异Eagle F1轮胎的帮助。对于主打家用舒适第一位的星瑞而言,车辆的动力储备、整体的刚性支撑都在赛道中得到充分体现,展现着不输同级、同价格段合资产的素质。

  不比——不知星瑞“短板长”

  作为家用轿车,极限状态下的表现自然不是星瑞用户们的刚需,产品越级的空间以及配置表现才是星瑞最突出的竞争力。作为吉利首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A级轿车,平台高度灵活的“带宽”优势打破了A级轿车的惯性规则与设计限制。星瑞的轴距达到2800mm,1869mm的车身宽度与1618mm的最宽轮距,三项数据之于A级轿车都是绝对领先的水平。对产品空间、尺寸有着较高诉求的A级轿车用户,星瑞的第一印象足够出色。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测评】赛道设擂 吉利星瑞不怕“货比货”_fororder_005

吉利星瑞

  CMA平台在电子电气架构方面的技术优势,也赋予了A级轿车星瑞优秀的智能科技体验。星瑞全系标配整车OTA云端升级系统充分满足信息互联、自动驾驶、大数据云服务等应用生态功能可持续扩展,使其可以像电脑和手机系统一样即时远程升级,全面提升汽车数字智能化驾驶功能。星瑞配备的540°透明底盘、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APA全自动泊车系统以及可经OTA云端推送的RPA手机遥控泊车等配置,与A级轿车配置乏善可陈的印象相比,无疑实现了越级产品体验。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测评】赛道设擂 吉利星瑞不怕“货比货”_fororder_006

吉利星瑞中控屏

  同时星瑞沿袭了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理念,采用了NAPPA真皮抑菌方向盘和VOC等级生态环保抗菌材料,配备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AQS智能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等于一体的G-clean空气净化系统,实现从源头消除污染、智能阻隔污染、车内正压防御、空气质量内外监测及高效空气净化等生态安全防护功能。在体验可视的产品优势时,“无形中”为使用者树立起健康汽车的标准,构建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生态健康圈。

  不卖——月销万辆未达“及格线”

  根据乘联会销量数据显示,吉利星瑞在2020年11月上市首月销量便达到7017辆,12月则一跃取得12077辆的突破,进入到2021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达到46182辆,星瑞的平均月销量已经突破一万辆大关。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测评】赛道设擂 吉利星瑞不怕“货比货”_fororder_007

吉利星瑞

  这样的数据处于怎样的水平呢?2021年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排行总榜中,星瑞位列第四位,将第一位的新能源市场现象级产品五菱宏光MINI EV排除,星瑞短时间内已经成为自主品牌阵营中燃油轿车销量第三的车型。在国内A级轿车市场长期被合资品牌占据主导的大环境下,与合资品牌竞品售价处于均势的星瑞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绝非易事,但吉利对星瑞却有着更高的期待,吉利汽车北部营销事业部总经理高思宏甚至直言道:“星瑞的销量并没有达到吉利期待的及格线”。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测评】赛道设擂 吉利星瑞不怕“货比货”_fororder_008

吉利星瑞

  在A级轿车细分市场,自主品牌产品大多以低价格入市,通过原始的“价格杠杆”撬动被合资品牌竞品几近垄断的市场份额,产品受制于成本压力,大多以入门级产品为主。合资品牌在细分市场中占有先导优势,无论是拳头产品的战斗力还是在市场的差异化产品投放,在长时间的积累下牢牢享受着可观的品牌溢价优势。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测评】赛道设擂 吉利星瑞不怕“货比货”_fororder_009

吉利星瑞

  星瑞的特殊性在于,相较于自主品牌竞品在产品的定位、品质上均实现了提升,单就产品硬件素质而言与细分市场中合资品牌竞品相比也不遑多让。以过硬产品力为基础实现了产品定位、价格的上浮,与自主品牌产品完成定位阶梯互补,与合资品牌在同价格段内展开产品力与品牌价值间的竞争。面对几乎垄断国内紧凑级轿车细分市场的一众合资品牌产品,星瑞以错位竞争的姿态入市,产品出色的综合素质也赋予星瑞无限的可能性。(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