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东风本田CR-V折冠 4月国内SUV市场座次大洗牌

2021-05-14 15:45: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21年5月12日,乘联会公布了4月零售销量数据排行,其中SUV市场累计销量达到74.8万辆,同比增长13%,环比下滑4%。大市整体向好依然是SUV市场的主旋律,东风本田CR-V力压哈弗H6与长安CS75登顶单月销量榜首,日系SUV也强势占据榜单半边天。相较之下,自主品牌有4款车型入围榜单前15位,虽然相比3月增加了一个名额,但与以往自主品牌明星级SUV产品销量“大包大揽”的状态相比,国内SUV市场格局变化确实有些大。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东风本田CR-V折冠 4月国内SUV市场座次大洗牌_fororder_1

2021年4月SUV销量排行

  进入2021年后,具体数据上看,分列前三位的东风本田CR-V、哈弗H6以及长安CS75销量均破两万辆大关,自第四位开始均未达到两万辆,三强销量基数“独处一档”也是三位老对手一段时间内的竞争状态。东风本田CR-V登顶4月销量冠军,更像是对CR-V近一年内持续增长的肯定,作为开创国内城市SUV序章的产品,CR-V不仅产品定位聚焦用户需求巨大的细分市场,多年来也积攒了庞大的用户口碑,在混动以及插电式混动技术方面的不断深入也不断丰富着产品竞争力,相信未来一段时间内CR-V在国内SUV市场仍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东风本田CR-V折冠 4月国内SUV市场座次大洗牌_fororder_2

哈弗H6

  东风本田CR-V占据月销榜单榜首,也像是日系SUV在2021年4月整体表现强势的缩影,排行前十中日系品牌SUV占据五席,范围扩大到前十五位后,日系品牌SUV占据其中七席。作为对比,自主品牌在4月销量榜单前十五位中仅占四席,相比自主品牌SUV撑起销量榜单半边天的盛景,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在百家争鸣的盛景后,已经成为真正“强者”的游戏。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东风本田CR-V折冠 4月国内SUV市场座次大洗牌_fororder_3

本田CR-V

  留在榜单内的自主品牌SUV产品,无疑是经受住市场考验的。第二三位的哈弗H6与长安CS75常年在细分市场竞争头名自不必多说,以19227辆的成绩斩获第四位的吉利博越同样也是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虽然博越销量成绩波动相对较大(2021年3月销量位居第十二位),但作为吉利品牌在SUV市场最为重要的销量车型,博越的市场体量以及销量平均数据也相当亮眼。位于榜单第十一位的比亚迪宋单月销量为15670辆,单月1.5万辆的成绩也基本是比亚迪宋的“常规操作”,虽然难有进一步突破,但稳定的销量表现也足以带动比亚迪品牌整体的销量走势。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东风本田CR-V折冠 4月国内SUV市场座次大洗牌_fororder_4

长安CS75

  自主品牌在SUV销量榜单中产品数量减少,侧面反映的是SUV销量榜单成色的提升,东风日产逍客位列榜单第十五位,单月销量也达到了14033辆。而另外一点原因,则是产品的价格问题,自主品牌意在品牌向上,产品价格相对上调,而合资品牌为了稳定市场产品价格相对下探,此消彼长之下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之间的价格差缩小,品牌价值以及品牌溢价能力的重要性凸显,而这也是自主品牌暂时欠缺的。在终端市场做出价格调整后,自主品牌产品价格回落对产品销量的提振作用明显,吉利博越终端优惠1.6万至2.6万元后,便成功回到榜单第四顺位的位置。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东风本田CR-V折冠 4月国内SUV市场座次大洗牌_fororder_5

日产逍客

  而在豪华品牌SUV的竞争中,德系BBA依然是“不变”的主角,一汽-大众奥迪Q5L以15270辆的成绩稳定单月豪华SUV销量冠军,北京奔驰GLC单月销量14240辆,华晨宝马X3单月销量13491辆。在国内消费者用车需求升级的背景下,豪华品牌整体的高增长态势自然也呈现在豪华SUV市场,三款主要竞品之间差距并不大,也都保持着可观的增长态势,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在豪华SUV市场更显重要性。终端市场的价格调控对销量的影响在豪华SUV市场同理,奥迪Q5L的换代车型在上海车展期间亮相并确定2021年5月上市,在产品换代交接的最后时期,现款在售一汽-大众奥迪Q5L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比较大。在北京奔驰GLC、华晨宝马X3市场价格异常坚挺的对比下,一汽-大众奥迪Q5L成功蝉联了豪华SUV单月销量冠军。(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