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共“闹”新能源蓝海 360与哪吒合作造车

2021-05-14 14:20: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5月11日,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宣布,360正式投资哪吒汽车,并将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近年来,小米、百度、华为等互联网科技企业都纷纷入局造车。而360此次入局造车,将自身定位于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相比众多从产品研发到生产线建设的互联网企业造车模式,360的选择不仅规避了重资产带来的风险,同时也能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到互联网企业造车赛道中的角逐。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共“闹”新能源蓝海 360与哪吒合作造车_fororder_83025aafa40f4bfbd22054974caa03f8f536186a

360x哪吒汽车沟通会现场

  双方合作有哪些亮点?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哪吒汽车与360双方开展的合作时,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勇表示:“与360合作,哪吒汽车将汲取互联网基因优势,与汽车DNA进行整合重组。同时在智能互联方面,360还会为哪吒汽车提供全方位赋能。”

  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我们选择的是联合造车,而不是自己造车就是希望以互联网对传统汽车进行基因重组,编辑出全新的智能汽车基因”。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共“闹”新能源蓝海 360与哪吒合作造车

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

  诚然,360在软件技术,ai技术方面有很强的积累,可以在技术上帮助哪吒汽车。此外,周鸿祎在互联网营销上有卓越的见解,能够给哪吒汽车带来新营销新理念新方法。更为重要的是,哪吒汽车团队在融资方面经验欠缺,360的入局,能够很大程度上拓宽融资和IPO路径。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共“闹”新能源蓝海 360与哪吒合作造车_fororder_src=http___n.sinaimg.cn_sinakd20200329ac_202_w1219h583_20200329_9efe-irpunaf9818717.png&refer=http___n.sinaimg

哪吒U

  而360方面表示,在调研过高合、天际、零跑、哪吒和奇点等新势力汽车品牌后,360最终选择了哪吒汽车,主要原因是后者的产品定位更亲民,较为符合360的期望值。值得一提的是,在360公司之前,还没有一家网络安全公司,直接切入汽车市场。而360公司的到来,将会有效填补此类空白。

  三大赋能 科技平权

  沟通会上,周鸿祎承诺,360将作为战略投资者,长期的、持续的、全方位的赋能哪吒汽车。在理念赋能方面,互联网世界中的用户至上、良好体验、快速迭代等信条,都将是新能源智能互联汽车时代的基本法则,这些理念将在哪吒汽车得到延续与践行。

  体验赋能方面,哪吒汽车将会汲取360自身互联网、智能硬件方面的积累,并贯穿到汽车领域。同时哪吒汽车还将与360共同设立产品体验联合组织,共同参与到汽车产品的体验设计、互动和迭代中。用户赋能方面,360所拥有的广大互联网、智能硬件用户将会导入哪吒汽车,同时360粉丝是哪吒汽车产品和体验设计的参与者与推动者。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共“闹”新能源蓝海 360与哪吒合作造车_fororder_src=http___www.zhev.com.cn_file_upload_news_20210401_1619491223&refer=http___www.zhev.com

哪吒V

  “新能源智能汽车是对传统汽车行业彻底的颠覆和革命,这种革命的‘本质’就是科技平权。”沟通会上,周鸿祎表示。所谓科技平权,即通过数字化,让所有人都能平等的享受前沿技术带来的智能驾驶体验,主要包括驾驶性能、乘坐空间、人车交互、使用成本、服务品质、智能安全六个方面。

  写在最后:

  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网络安全是最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而在此领域,360的加入无疑能够为哪吒汽车提供网络安全方面强有力的背书,在未来也或将成为哪吒汽车旗下产品不可或缺的核心竞争力。(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