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产品升级更名 塑造潮流基因 新宝骏KiWi EV要换个活法

2021-05-12 09:51: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当新宝骏KiWi EV登上设计周的舞台,除了关注到这款车的设计水准,更要留意新宝骏KiWi EV跨界的“心”。新宝骏KiWi EV即将在新舞台展现魅力,虽然是新宝骏E300的改款产品,但全新的产品命名以及与时尚、科技领域积极的互动,都在展示着新宝骏KiWi EV的不同之处。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产品升级更名 塑造潮流基因 新宝骏KiWi EV要换个活法_fororder_1

新宝骏KiWi EV

  全新命名强化双重价值

  在车型中期改款阶段更换产品名称的做法并不多见,但新宝骏的这一决定却不难理解。首先,E300的命名延续着宝骏E100、宝骏E200的命名逻辑,但E300作为新宝骏品牌的产品沿用“老宝骏”产品命名的方式不利于产品线的区分,也未能完全凸显新宝骏的品牌属性。全新的“KiWi”产品序列则应对这一问题,同时也可以清晰划分新宝骏在新能源市场的产品矩阵。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产品升级更名 塑造潮流基因 新宝骏KiWi EV要换个活法_fororder_2

新宝骏KiWi EV

  同时在产品设计方面,产品更名也有着很强的目的性。KiWi EV与E300之间并没有过多设计调整,具有未来感的TWO-TONE拼接分体式设计依旧层次分明,在同级电动车产品普遍将“时尚”“科幻”“前卫”视为设计理念的大环境中,新宝骏对这些设计元素的呈现可以说是相对“极端”的。曾经的E300如今的KiWi EV都具备着很高的辨识度,并没有给设计师留下过多的优化空间,当然以年度改款产品的标准衡量,仅仅细节微调也是常规操作。

  其次,KiWi EV通过“调色盘”增强了产品的时尚属性,提供六款全新配色方案,除了车身大面积的涂装之外,在内饰、轮毂、后视镜以及侧裙等细节方面也都有各自不同的呼应点缀。产品出色的设计水平,也需要“KiWi”这样的独立“番号”扩大声量提升话题性。续航能力参考新宝骏E300,3座版车型搭载31kWh三元锂电池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305公里;4座Plus版搭载31.9kWh盐酸铁锂电池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同样为305公里。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产品升级更名 塑造潮流基因 新宝骏KiWi EV要换个活法_fororder_3新宝骏KiWi EV  A&S联名版

新宝骏KiWi EV

  从新宝骏E300到新宝骏KiWi EV,产品的时尚属性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也勾勒出更为清晰的用户画像,在产品中期改款过程中完成品牌与产品价值的双重优化,产品更名可谓一箭双雕。

  更名能否激发销量表现

  国内新能源市场基本完成了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的转型,市场潜能逐渐释放,而其中小型电动乘用车更加受到消费者青睐。从数据上看,2020年国内新能源市场年销量突破120万辆,而其中小型电动车产品占比超过50%,消费者对入门级产品的需求可见一斑。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产品升级更名 塑造潮流基因 新宝骏KiWi EV要换个活法_fororder_4

新宝骏KiWi EV

  同为上汽通用五菱门下的宏光MINI EV强势成为市场现象级产品,2020年累计销量接近12万辆,2021年1至3月销量接近10万辆。相比之下,新宝骏E300则完全没有感受到市场需求的红利,2020年累计年销量仅为9557辆,2021年1至3月份销量也仅有1154辆。如果说与“超低价”入市的宏光MINI EV横向比较有失偏颇,那么定位、价格更为接近的欧拉黑猫在市场表现上也远比E300来的亮眼。2020年欧拉黑猫累计销量为46774辆,2021年1至3月销量达到19178辆,新宝骏E300的销量表现距离市场热门产品差距明显。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产品升级更名 塑造潮流基因 新宝骏KiWi EV要换个活法_fororder_5新宝骏KiWi EV提供六款全新配色方案

新宝骏KiWi EV提供六款全新配色方案

  国内新能源市场中,鲜有第二款产品能够像宏光MINI EV一样同时拥有品牌号召力与“探底”的产品价格,所以需要产品明确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并明确潜在用户群体。同样以欧拉黑猫作为对比,欧拉品牌一再强调对女性用户群体的重视,不仅产品定位、设计向女性用户需求靠拢,也通过多样形式让用户参与到命名、活动形式等方面的互动,树立起品牌、产品在用户心中的特有形象。在新宝骏“E300”年代,产品虽然有着科幻的设计语言,也有着同级竞品平均水平的续航能力及配置水平,但并没有成功打造出E300特有的产品形象,使得产品没能在同级竞品中脱颖而出。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产品升级更名 塑造潮流基因 新宝骏KiWi EV要换个活法_fororder_6

新宝骏KiWi EV大疆概念版

  在改款更名KiWi EV之后,新宝骏明显在产品的附加价值层面大做文章,除了即将登陆2021阿里巴巴设计周展现产品前卫的设计,上海车展期间分别展出了与无人机“巨头”品牌大疆以及先锋滑板品牌A&S的联名版本。平移了时尚领域常见的联名合作形式不仅突出了KiWi EV的“潮流”属性,大疆概念版更是融入了大疆在无人驾驶方面的技术积累,KiWi EV也成为大疆在汽车领域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显示了KiWi EV扎实的产品力。

  写在最后:

  新宝骏KiWi EV的价格并不难判断,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预计与现款在售E300(6.48万至8.58万元)基本一致,产品价格仍然保持在同级竞品的区间之内,鉴于产品硬件层面并没有本质变化,KiWi EV能否取得超过E300的市场表现几乎全部取决于产品调性、软实力的塑造。可喜的是,可以看到新宝骏KiWi EV正在为此努力,作为同门KiWi EV与宏光MINI EV完成了“跨品牌”的定位互补,KiWi EV也或多或少能够分享宏光MINI EV的热度与人气。不过不能回避的是,新宝骏KiWi EV相比同级竞品在车身尺寸上处于明显下风,相对限制了产品的使用场景。(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