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坦克品牌官宣独立

2021-04-02 17:03: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21年3月31日起,长城汽车迎来第五大品牌——坦克,一个市场反馈衍生而来的全新品牌。从WEY坦克300到独立运作的坦克品牌,并不在长城汽车的既定计划中的坦克品牌突显着长城汽车与消费者认知体系的契合,也传递着品牌价值观。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坦克品牌官宣独立

坦克品牌标志(右侧)

  现象级市场表现催生坦克品牌问世

  坦克300自2020年12月上市以来,市场热度持续增温,开启预定20天订单破万,上市首月交付6018辆,日均订单持续保持高位。在坦克品牌官宣独立之前,仍归属于WEY品牌旗下的坦克300在3月25日官方发布了“暂停接单”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表述自2021年3月28日24时起,WEY App将暂停接收新订单。而坦克300暂停接单的原因是已有订单累积过多(月均订单连续破万辆,交付周期3个月以上)。放眼国内车市以至于全球市场,类似的情况都是非常鲜见的。所以,坦克300面临的产能问题更像是“幸福的烦恼”。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坦克品牌官宣独立

坦克300上市后销量热度持续高位

  现象级的市场表现,源于坦克300开创性的产品定位,“智能”“豪华”“越野”三大产品属性集于一身。正是坦克300超乎预期的市场表现,让长城汽车捕捉到消费者的需求,进而顺应市场期待衍生坦克品牌,及时做出了市场判断。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坦克品牌官宣独立

坦克300产品特性有别于WEY品牌旗下产品

  从产品定位的角度上看,坦克300的产品属性与WEY品牌旗下其它产品有着明显的差异,无论是咖啡智能驾平台下打造的摩卡、玛奇朵,还是早期VV系列产品,坦克300都属于“异类”。同在WEY品牌羽翼下,同时推进两条迥异的产品线,难度可想而知。坦克品牌的独立更有利于坦克系列产品的发展,最大化产品定位的优势。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坦克品牌独立也将增加品牌归属感,吸引更多消费者成为名副其实的“坦克手”。

  观望坦克品牌的运行模式

  坦克独立成为新品牌已经成为定局,除了捕捉到长城汽车开辟新品类市场的决心,更值得关注的是坦克品牌的运行模式。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坦克品牌官宣独立

坦克平台加持赋予产品出色越野能力

  坦克品牌成立初期,坦克300将独挑大梁成为品牌唯一在售的产品,产品投放有限限制销售体量也是新品牌普遍面临的问题。但对于坦克品牌而言,并不会过于关注销量压力,除了坦克300的热销作为支撑,长城汽车庞大的市场体量也将稀释坦克品牌成立初期潜在的种种难题。同时,在专业越野平台——坦克平台的加持下,坦克品牌也能够利用平台优势,快速完善产品架构。

  坦克品牌的渠道建设更加值得关注。在坦克品牌独立初期,与WEY品牌之间“过渡期”是存在的。作为精准瞄准市场新品类需求而生的品牌,坦克品牌销售、服务网络体系的建设尤为重要,若共享已有的WEY品牌渠道,会让坦克品牌独立的成色略显不足。坦克品牌管理团队的建设需要快速跟进,专人专办才能够保证坦克品牌独立的效益最大化。

  写在最后:

  从长远角度出发,坦克品牌独立对于长城汽车而言无疑是重要的落子。长城汽车旗下哈弗与WEY品牌专注于SUV细分市场,多年来的积淀打造了相对完备的产品矩阵,产品大体上以城市SUV为主战场。虽打造了哈弗H9这样在越野领域受到一定好评的产品,但产品声量远不足以开辟全新细分市场。坦克品牌独立不仅能够在短时间内最大化坦克300的市场热度,而且帮助长城汽车再一次领先于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