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恒大汽车发布2020年财报:474亿元造车

2021-03-29 14:21: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3月25日,恒大汽车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其中营业收入154.87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175%;毛利润26.95亿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为-76.65亿元,相比2019年亏损增加27.18亿元。具体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花费,目前累计投入已达到474亿元,是2020年全年营收的3倍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1

恒大汽车财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2

恒大汽车业绩发布现场

  按照恒大汽车造车规划,投入可分为两部分。在整车研发设计、动力电池、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投入为249亿元。从成果来看,恒大汽车已经发布9款车型,已经覆盖各大主流细分市场从A到D级所有车型级别,以及轿车、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细分车型。恒驰1、恒驰3实现路跑并发布内饰。恒大汽车联手腾讯与百度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亮相,宇航级旗舰智能座舱、可定制化的车载全息投影AI助理、先进的超算力平台等一系列科技浮出水面。

  另外还有225亿元用于工厂建设、设备采购、零部件采购等。恒大汽车上海和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全面启动试生产,可达到产能后能做到一分钟生产一辆车。此前恒大汽车就计划到2025年,恒驰产销量超100万辆;到2035年,恒驰产销量超500万辆,从基地投入来看,有望达成目标。(图片来源:恒大汽车)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