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再造豪华典范 全新一代奔驰C级发布

2021-02-26 10:20: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从1982年推出C级车型的前身——W201,到现款奔驰C级持续热销,近四十年的发展与进化,奔驰C级目前已经在全球市场累计了超过1050万名用户。可以说,C级已经成为了奔驰品牌最重要的车型之一。而在2月23日,奔驰的销量“基石”再度焕新,奔驰全新一代C级(W206)正式发布,家族最新的设计手法,加上诸多科技配置的加持,让全新一代奔驰C级呈现出接近S级的豪华质感,这也为该车未来在与宝马3系、奥迪A4等对手竞争时更有底气。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再造豪华典范 全新一代奔驰C级发布

全新一代奔驰C级

  全面提升见诚意

  如果你还在纠结于全新一代奔驰S级设计上的美丑,那么当这套奔驰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运用到这台全新一代奔驰C级身上时,才能感受到这种力量感与精致感巧妙结合的美妙之处。外观上看,新车整体设计相比现款车型要更有气势,自带气场。新车大灯设计比较犀利,梯形的中网内部为星空式点缀,奔驰大LOGO镶嵌在其中,引擎盖上更是有多条筋线,让整车看起来要更加的有力量感,前唇相对的扁平,让整车看起来要更加的动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再造豪华典范 全新一代奔驰C级发布

全新一代奔驰C级旅行车

  新车侧面显得动感十足,采用的是双腰线设计,俯冲式的腰线让整车看起来要更具冲击力。尺寸方面,标准轴距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51mm、1820mm、1438mm,轴距为2865mm,而全新一代C级旅行车只是在车身高度上比三厢轿车多出17毫米,其余数据均完全一致。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再造豪华典范 全新一代奔驰C级发布

全新一代奔驰C级内饰

  进到车内,全新一代C级延续了全新S级的设计风格,仪表台分成了上下两层,上层带有全新造型的空调出风口,下层运用了宽大的装饰面板,12.3英寸的仪表盘与11.9英寸的LCD中控屏均向驾驶员一侧倾斜6度,让驾驶者更专注于驾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车使用的11.9英寸OLED触控屏上,还搭载了第二代MBUX交互系统,并且该系统还可进行OTA在线升级。加以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让车内科技感有了明显提升。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再造豪华典范 全新一代奔驰C级发布

全新一代奔驰C级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C级最大的亮点则是首款奔驰全系采用混动技术的车型。新车采用的M254发动机,共提供三种动力,分别为1.5L低功率、1.5L高功率、2.0L。最大功率则分别为125kW、150kW与190kW,峰值扭矩则为250N·m、300N·m、400N·m。它们均搭载了48V混动系统,可以为车辆提供15kW的动力输出。

  捉对厮杀见真章

  在国内豪华品牌B级车市场中,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的捉对厮杀是这三款豪华品牌车型亘古不变的主题。数十年间,这三台各自品牌旗下明星车型的角逐也成为了车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在过去的2020年,现款奔驰C级的销量也正随着宝马全新一代3系,奥迪全新一代A4L的推出出现下滑。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再造豪华典范 全新一代奔驰C级发布

全新一代奔驰C级

  数据显示,2020年1月-12月,奔驰C级累积销量为152300辆,同比下降3.23%,在中型车销量排名为第5位。反观对手宝马3系,2020年1月-12月,宝马3系累积销量为15614辆,反超奔驰C级,成为了细分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而这样销量下滑的不利局面,或将随着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推出被扭转,得益于豪华感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全新一代奔驰C级或将与宝马3系、奥迪A4L在产品特质方面得到更为明显的区分,从而实现扭转销量下滑局面的致胜法宝。

  竞争力分析:

  豪华感是奔驰品牌与生俱来的特质,也是旗下车型在面对竞品时最为突出的优势,就像全新一代奔驰C级所展现出的那样,无论是更长的轴距、更精致的造型,还是更高级的内饰,都让其与竞品车型在产品上有所区分,而全系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在改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让人看到了奔驰加速推进“电气化”发展的决心。(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