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区别传统燃油车业务 吉利或将组建新电动汽车公司

2021-02-25 08:45: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为了区隔传统燃油车业务,吉利汽车将成立新电动汽车实体公司。新实体公司无论组织架构还是运营模式,都将作为一个独立的团队。

汽车频道【资讯】区别传统燃油车业务 吉利或将组建新电动汽车公司

吉利帝豪EV500

  新实体公司将独立于燃油车部门之外,通过收集不同的市场数据,对SEA相关技术进行研究和升级。在组织架构、销售和运营模式等方面,新实体公司将以独立的团队搭建,但具体方案目前仍在权衡之中。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已于2020年9月正式发布,基于该架构已有超过7个品牌、总计超过16款新车型启动研发,布局不同的电动汽车细分市场。

  进入2021年,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动作不断。1月11日吉利和百度宣布组建智能汽车公司,双方将基于吉利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合作;1月13日,吉利与富士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1月19日,吉利宣布与腾讯合作,将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1月29日,吉利与Faraday Future(简称“FF”)官宣合作,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

  结合吉利目前的布局来看,其似乎想在电动汽车领域“多线发展”,但目前吉利集团旗下不论吉利品牌还是领克品牌,甚至纯电动品牌几何汽车和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极星,都没有一款能引起追捧的明星产品。随着合资公司越来越多,吉利在电动汽车细分市场的品牌也将越来越庞杂,是进一步抢占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还是自家品牌竞争生存空间,还需时间的检验。

  数据显示,2020年吉利汽车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总销量仅6.8万辆左右,同比下滑近40%。而比亚迪去年在新能源车领域销量接近19万辆,长城汽车仅欧拉品牌就销售约5.6万辆,广汽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广汽埃安销量近6万辆。以此来看,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向电气化转型,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面临的挑战将非常巨大。(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