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5个驾驶习惯助你开车省油

2021-02-23 14:49: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随着大家收入的提高、车价的下降,买车用车变得越来越容易。但是总流行一句老话:买得起车,加不起油。再便宜的车,如果每天开,每个月也得一千多元的加油费用,所以,省油就成了各位新老车主经常探讨的话题,怎么才能开车省油。

汽车频道【要闻列表】5个驾驶习惯助你开车省油

尽量保持匀速行驶

  让车子保持匀速行驶

  匀速行驶这个概念在物理学中也学过,是指当车子没有加速度时,动力刚好等于克服的阻力。业界也有经济时速这个说法,一般是80公里每小时,在跑高速的时候,如果不是那么赶时间,可以维持这个车速行驶,油耗还是比较低的。此外,平时在市区开车,也可以尽量让车子保持匀速行驶,这样是比较费油的。

 合理使用空调系统

  很多人开车开了很长时间,依然不清楚冷风和暖风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冬季开暖风是基本不费油的,因为暖风的热源是来自发动机工作产生的水温,冷风是需要费油的。有些司机刚开始会打开空调冷风制冷,但是等车速起来了之后,为了省油,宁愿打开车窗通风制冷,也要关了空调,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车在高速行驶中,开窗后产生的风阻消耗的燃油要比空调系统消耗的燃油更多。

 轻踩油门和刹车

  尽量避免大脚油门和刹车,原因很简单:大脚油门时,节气门开度大、进气量大、发动机转速也会提高,所以ECU肯定会比温柔驾驶时多供油。所以,要想省油,除非一些必须大脚油门的工况,比如超车或辅路并主路。其他情况下,尽量还是选择相对温柔的驾驶方式。

汽车频道【要闻列表】5个驾驶习惯助你开车省油

保持轮胎气压均衡

  轮胎气压要均衡

  很多司机并不知道,其实汽车在驾驶的时候,只有汽车的轮胎整体气压均衡,那么汽车在道路上行驶的时候才会十分的顺畅,这样就不会费油,不然你技术再好,那么汽车照样会油耗很高。

 车内不要堆放无用物品

  驾驶汽车想要节约汽油,那么你的汽车上面最好不要放置一些毫无意义的东西,这样会增加汽车的重量,特别是在城市道路行驶,一个轮胎重量的物品足够百公里多消耗一升汽油。(摄影:谢金强)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