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通用汽车加速推进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

2021-02-22 15:36: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通用汽车正式发布2020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通用汽车2020财年全年归属于股东净利润为62.47亿美元,同比下降5.08%;营业收入为1224.85亿美元,同比下降10.75%。其中第四季度归属于股东净利润为28.01亿美元,同比增长1307.33%;营业收入为375.18亿美元,同比下降21.71%。

汽车频道【资讯】通用汽车中国市场连续三年销量下滑

通用汽车集团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致股东函中表示:“面对全球疫情的影响,通用汽车在确保稳健开展主营业务的同时加速推进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携手广大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积极帮助消费者和社会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根据此前披露的数据,通用汽车2020年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超过290万辆,与2019年全年销量309万辆相比,同比下滑6.15%,连续三年销量同比下滑。不过通用方面表示,其第四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4.1%,其已经在从此前的疫情影响中逐步恢复。

  而在未来,“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依然是通用积极推进的愿景。通用汽车已宣布到2040年其全球产品和运营实现碳中和,为此,通用汽车正全力打造覆盖所有品牌及细分市场的电动车阵容。到2025年,公司在电动车与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将超过270亿美元,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30款电动车。首款搭载全新Ultium电动车平台的产品GMC HUMMER纯电动皮卡将于今年年底在美国投产。凯迪拉克LYRIQ纯电动SUV紧随其后,计划于明年初正式上市,并同步导入中国市场。

汽车频道【资讯】通用汽车中国市场连续三年销量下滑

五菱宏光MINI EV

  在中国,通用汽车不断加速新能源产品的开发与上市。2020年,上汽通用先后推出了别克微蓝7纯电动SUV、微蓝6插电式混动MAV、雪佛兰畅巡、宝骏E300、E300 PLUS纯电动车、五菱宏光MINI EV,进一步扩大了新能源产品阵容。在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消费趋势的环境下,通用汽车也将加快布局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新能源汽车或将成为旗下品牌未来的增长点。(图片来源:通用汽车)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