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突破22万辆 雷克萨斯中国市场年销量再创新高

2021-02-03 09:08: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日,雷克萨斯发布了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全年销量数据,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增速喜人的年份,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势头,相较2019年同期增长12%,累计销售223648辆的成绩,创下了雷克萨斯品牌在中国市场年度销量的历史记录。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突破22万辆 雷克萨斯中国市场年销量再创新高

雷克萨斯LM

  年销纪录再创新高

  整体车市销量下滑加上疫情影响,2020年对于大部分主机厂来说并不算友好,但豪华车市场的表现,却是另一番景象。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豪华市场累计零售量为252.91万辆,同比增长14.7%。也正是得益于国内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带动作用,雷克萨斯在近年来销量持续走高,正不断刷新着该品牌入华以来的销量纪录。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突破22万辆 雷克萨斯中国市场年销量再创新高

雷克萨斯UX 300e

  数据显示,从2016年首次在中国车市年度销量突破10万台以后,雷克萨斯在近5年的时间中,销量增长幅度一直呈现双位数。具体而言,2016年雷克萨斯在华年度销量为109150台,同比增长25.6%。2017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32864台,同比增长22%。2018年1-12月份,雷克萨斯在华年度销量为160468台,同比增长21%。2019年1-12月份,雷克萨斯在华年度销量为200521台,同比增长25%。2020年1-12月份,雷克萨斯在华年度销量为223648台,同比增长12%。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突破22万辆 雷克萨斯中国市场年销量再创新高

雷克萨斯ES

  毋庸置疑,从2016年到2020年,雷克萨斯在中国车市的销量增长非常迅猛。而在这快速增长的销量数据背后,离不开明星产品的持续热销以及全新车型的精准投放。

  “一超多强”助销量激增

  良好的发展态势,离不开雷克萨斯精细的产品布局作为支撑。电气化车型方面,雷克萨斯共交付83868台,同比增长22%,占整体销量38%。电气化车型全年销量和占比再创新高。雷克萨斯旗下销量“基石”——ES,2020年销量达114641台,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24.62%。在2020年雷克萨斯的整体销量构成中,雷克萨斯ES占比为51.2%。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突破22万辆 雷克萨斯中国市场年销量再创新高

雷克萨斯新LS

  除去现有车型捷报频传外,雷克萨斯对于全新车型的投放也异常精准。此前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曾表示:“新LS,便是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听取了更多中国客户的意见反馈所做的升级。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要,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和汽车文化的解读比以往有更大的进步,我们要适应这个变化和升级。”在汲取中国市场的切实需求和反馈后,焕新升级后的雷克萨斯新LS凭借着独到的产品魅力,一经上市便得到了广大国内消费者的认可,为销量再创新高也贡献出了自身的力量。

  写在最后:

  在品牌传播层面,雷克萨斯待人有情的品牌态度为其在疫情期及后疫情时代赢得了众多忠实拥趸;在营销层面,雷克萨斯以其品牌态度为背书,强调一线销售服务人员与客户更深入的情感沟通;在产品层面,雷克萨斯以中国市场需求为准则,更加重视、理解、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如今看来,多方合力助推销量增长,这或许就是在2020这“魔幻”的一年中,雷克萨斯的销量依旧保持快速增长的“秘诀”。(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