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强者恒强 全新奥迪A3竞争力分析

2021-01-26 09:00: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奥迪A3一直以来都是豪华品牌紧凑级轿车市场里的常青树,从2010年7月正式以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市场,到2013年国产版车型正式上市,奥迪A3开创了国内汽车市场“平民豪车”的先河。经过多年发展,奥迪A3车型几经升级换代,在各个时期面对不同的对手,始终能在该细分市场中保持绝对的销量优势。究其原因不难发现,其突出的产品价值早已决定了其火爆的市场表现。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强者恒强 全新奥迪A3竞争力分析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或许正是基于在国内市场的超高美誉度,全新奥迪A3也成为了2021年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1月23日,全新奥迪A3家族正式上市,20.31万-24.32万元的售价区间,以及“这也标配,那也标配”入门即高配的配置表现,让这款细分市场中的标杆产品再次得到了全方位升级,以此来巩固自身在细分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从而实现销量持续飘红的目标。

  时尚动感 颜值创新高

  纵观国内豪华品牌汽车市场,全新车型的“另类”设计总能带来极高的话题度,似乎超前的设计总无法做到大众层面的审美统一。但奥迪品牌却始终未采取太多超前的设计手法去“引领”时尚,而是结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诉求去迎合需求,这也就使其成为为数不多的,产品线从上到下均保持颜值在线的品牌之一。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强者恒强 全新奥迪A3竞争力分析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就像全新奥迪A3所表现的那样,通过更加运动化、年轻化的设计元素,让该车的外观设计变得更加吸引人眼球。更大面积的多边形进气格栅,配合内部使用的蜂窝网状元素,再加上两侧类似J型的大灯组,让整车的时尚感与运动感都凸显了出来。此外,全新奥迪A3的长宽高相较老款车型也得到了全面提升,其中Sportback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343mm、1815mm、1458mm,轴距为2630mm;Limousine版长宽高分别为4548mm、1814mm、1429mm,轴距为2680mm。

 诚意尽显 入门即高配

  从2019年全新一代A6L上市到Q8、Q7的推出,奥迪一直在强调“什么叫配齐,就是这也标配,那也标配”,入门即高配的配置表现,颇有自主品牌的既视感。而这种充满诚意的做法,在逐渐理性的消费市场中,也更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一定程度上提升入门级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强者恒强 全新奥迪A3竞争力分析

全新奥迪A3内饰

  所以除了LED大灯是标配,全新一代的MIB3人机交互系统、10.25寸数字仪表、10.1寸中控屏、基础的主动安全配置等,均为全新奥迪A3的标准配置。另外,全新A3的内饰也有巨大变化,双大尺寸液晶屏设计以非常和谐的方式嵌入中控内,不会有任何突兀感,反而有着极强的设计感,在此基础之上,灵感来源于兰博基尼车型的高位空调出风口,副驾驶侧层次感丰富的出风口和面板设计,以及与保时捷车型风格近似的拨杆式换挡等细节,都显得非常的时尚,有科技感,错落有致的中空台面充满了工业美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强者恒强 全新奥迪A3竞争力分析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所装配的是EA211系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50Ps,最大扭矩则为250N·m。而传动则依旧是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整体动力组合与现款高尔夫、老款奥迪A3完全一致。而此前消息称将搭载的EA211 EVO 1.5T发动机,官方表示会在2022年年底进行投产。

 竞争力分析:

  奥迪A3见证了国内豪华品牌紧凑级轿车市场从无到有的阶段,一经推出便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奠定了在该细分市场中的领先地位。虽然在不同时期都有不同的竞争对手挑战其地位,但奥迪A3几经换代之后,综合竞争力依旧让其它车型难以望其项背。相信随着全新车型的上市,全新奥迪A3也将续写更多辉煌。(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