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长安汽车和京东方联手打造智能座舱

2021-01-21 15:15: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1月18日,京东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出行领域进行合作,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合力打造智能座舱解决方案,推动汽车产业智能化的技术发展,最终目的是带来更好的智慧产品及体验。

汽车频道【独家】长安汽车和京东方联手打造智能座舱

长安汽车官网

  在与华为、宁德时代和科大讯飞等企业合作之后,长安汽车又与京东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曲面中控显示屏、透明A柱、透明车窗显示等基于显示技术的创新产品。同时,双方将在视觉显示系统上进行优化,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驾乘体验。

  在智慧车联领域,京东方推出了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12.3英寸车载三联屏、透明A柱、2000nits亮度的OLED尾灯,以及能够在车窗玻璃上通过手动或自动控制调节光线的智慧视窗、增强HUD抬头显示等新产品。此外,还有车载娱乐系统、智能内饰与照明系统等座舱产品和解决方案。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当前,汽车品牌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产业形态正在发生颠覆性变革。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京东方联手,基于各自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开展战略合作,为用户带来智能交互座舱解决方案和全新的驾乘体验,共同推动中国汽车在智能化技术领域实现全新突破。”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表示:“京东方与长安汽车将结合各自优势,将智慧显示和物联网解决方案更深入地应用于智能座舱领域。”

  目前,京东方的车载相关解决方案已应用于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多个汽车品牌,提升了驾乘空间的安全、舒适和便捷体验。

  华为、阿里、百度、富士康,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加入到汽车行业中。此次长安汽车和京东方联手,或将为中国汽车品牌注入更多科技活力。(图片来源:长安汽车)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