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威马第三款SUV下线

2021-01-21 09:12: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1月19日,在湖北黄冈星晖工厂具备感知力、智能化、自我进化力三方面达到了全新高度的威马W6下线,新车将在今年上海车展正式交付。与传统的下线仪式不同,威马W6从生产线驶到仪式现场的全程并没有人员在车内驾驶,从识别路线到避让障碍物最终准确登台,全部动作均由车辆自动完成,这是国内首款量产的具备无人驾驶功能的智能电动车型。

  下线仪式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介绍了威马2021年四大技术方向

汽车频道【资讯】威马第三款SUV下线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

  2021年布局换电技术;2021年底发布轿车车型,新车续航里程超800公里;固态电池持续推进;热管理系统升级。同时,表示:“新平台在开发中,目标是在智能化、感知力和进化力在三方面超越同时期特斯拉。”还预计未来五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5-20%的过程中,10-25万元区间更有机会。

   威马W6作为一款可自主泊车的全新SUV,新车在电子电气架构、网关、域控制器、语音交互、场景化体验等方面采用全新设计。

汽车频道【资讯】威马第三款SUV下线

威马W6正式量产

  硬件层面,W6搭载了首款7纳米制程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5G基带以及威马汽车自研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在软件定义硬件的趋势下,威马W6可实现更强大的OTA升级能力。此外,W6的车机网关引入了双操作系统备份机制的冗余设计,当系统在后台OTA升级时,车辆仍可正常驾驶,所有的更新都在后台自行完成,对车辆的正常使用毫无干扰,避免了升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据沈晖介绍:“威马W6借助百度Apollo平台的百万级云算力,实现了高频停车场景下的无人驾驶能力。未来,威马将联合百度Apollo延展更多场景,包括开放道路下的高级辅助驾驶等功能,有望在2021年通过OTA的方式与用户见面。用户只需要把车辆停在停车场的入口,车会在无人状态下自动驶入停车场内,寻找并泊入可停靠的车位。驶出停车场也同样便捷,只需手机远程一键式操作,车辆依然会在无人状态下自动驶出停车场,安全停到用户的面前。”

汽车频道【资讯】威马第三款SUV下线

自主泊车功能集成在中控显示屏

  目前,国内外互联网科技巨头、传统车企和创业公司纷纷投身汽车智能化变革,提出了多种自动化驾驶解决方案实现自主代客泊车,行业预测到2023年,自动泊车系统的普及率会超过20%。而威马W6能率先实现自主泊车商业化落地,在智能化上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图片来源:威马汽车)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