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2.98万元起售 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的“精明账”

2021-01-20 09:39: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回溯刚刚过去的2020年,五菱宏光MINI EV毫无疑问是最具话题度的新能源车型,自7月上市以来,创造年销量127,651辆(数据来源上汽通用五菱)的神迹,凭一己之力证明——国内新能源基础出行市场存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宏光MINI EV也在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市场环境中独孤求败。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2.98万元起售 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的“精明账”

奔奔E-Star国民版

  随着细分市场潜在式需求被释放,市场中必然会有更多同级别、同类型的产品出现,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便随着五菱宏光MINI EV的脚步进入市场,心动版车型2.98万元、心悦版车型3.98万元的价格设定也精准的锁定了宏光MINI EV全系三款车型2.88万-3.88万元的价格区间。对于消费者而言,3万元价格段内有了第二个选择,对于长安新能源而言,梳理优化已有产品线迎合市场需求的举动,也是一笔精明账。

 产品以老“代”新 长安显现体系优势

  无论从任何角度出发,奔奔E-Star国民版都称不上绝对意义的新车型,产品的外观、内饰完全沿用奔奔EV,虽然在外观涂装上更为注重时尚感,但不难看出奔奔E-Star国民版的直系“血缘”关系。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2.98万元起售 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的“精明账”

奔奔E-Star国民版

  而在消费者格外关注的续航能力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则集合了奔奔EV与奔奔E-Star两代车型,3.98万元的心悦版车型采用了与奔奔E-Star相同容量的32.3kWh电池,但快充需要进行额外选装,NEDC续航里程同为301公里;2.98万元的心动版车型则采用了与奔奔EV相同的电机,NEDC续航150公里。

  考虑到奔奔E-Star与奔奔EV之间新老两代产品的迭代关系,不难看出奔奔E-Star国民版的产品定位与导向。奔奔EV在终端市场正处于清货阶段,随着产品生命周期步入尾声,奔奔E-Star国民版通过降低产品价格的形式重塑产品竞争力,并且与拥有着新设计、新配置、新核心技术的奔奔E-Star形成产品阶梯,完成奔奔E-Star产品线的价格下探,覆盖更广泛的市场。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2.98万元起售 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的“精明账”

奔奔E-Star国民版

  新能源入门级产品阵营中,大多数厂商虽有相应级别产品投放市场,但苦于成本控制、市场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入门级产品更新换代的频次普遍偏低,产品也大多处于“高不成低不就”的处境,这也促成了五菱宏光MINI EV这种明确低价策略产品的成功。长安新能源在入门级产品市场握有相对充裕的产品积累,促成了奔奔E-Star国民版上市的可能,也能够第一时间在新能源基础出行市场实现产品投放。

  3万元级“超大杯”产品

  五菱宏光MINI EV的产品力并没有太多亮点,120公里与170公里的续航能力仅能满足代步通勤需求,配置水平仅能维系常规驾驶,安全配置方面的不足在3万元级的价格段内也无法过多苛责。可以说在此前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环境中,宏光MINI EV制定了细分市场的游戏规则,消费者在该价格段内也主观的忽视了很多产品存在的不足。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2.98万元起售 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的“精明账”

奔奔E-Star国民版

  奔奔E-Star国民版在续航能力、空间尺寸、安全配置方面相比宏光MINI EV都有着更好的呈现,二者间千元的差价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奔奔E-Star国民版预售3天订单破6000辆也足以说明市场的反馈。尺寸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770/1650/1570mm,轴距为2410mm,相比宏光MINI EV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1904mm)优势非常明显。

  续航能力上,宏光MINI EV的长续航版本NEDC续航能力为170公里,标准续航版NEDC续航120公里,相较于奔奔E-Star国民版两款车型NEDC续航130公里与301公里的表现,显然奔奔E-Star国民版的使用半径更大。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2.98万元起售 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的“精明账”

奔奔E-Star国民版换挡机构

  车身安全长安奔奔E-star在这方面也是做了充分的考虑,首先前悬尺寸815mm,后悬尺寸540mm,发生前后碰撞时,可以为车内乘客提供充足的缓冲空间,有效保护乘员安全,这是同级别竞品所不具备的。前防撞横梁采用高强度钢材辊压成型,显著提升正碰防护能力,保护后排乘员安全,另外带电池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电池采用更高等级防护,电池总成具备IP68级防水防尘性能,雨天行驶无忧,保证电池系统各项性能行业更优。

  写在最后:

  对于长安新能源而言,通过现有产品的优化快速进入热门市场无疑是一笔“精明账”,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几乎完全相同的价格内有了第二个或者说产品力更全面的选项也不难做出聪明的取舍。但很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在于,奔奔E-Star国民版官方呈现的价格图中,“限量”出现在了括号之内,奔奔E-Star国民版具体的产能规划要打上一个问号,毕竟这是一款基于老产品、老平台打造的“新产品”,会不会是厂商短期内的过渡产品也需要时间的验证。同时考虑到五菱宏光MINI EV在细分市场中斐然的地位,奔奔E-Star国民版还要面对竞品市场口碑影响力这一“无形”的竞争力,或许短期内奔奔E-Star国民版会爆发可观的销量数据,但长线预测上看已经完成年度改款升级的宏光MINI EV竞争力或许更为强势。(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