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全年销量再创新高 一汽-大众持续闪光

2021-01-05 17:23: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61888辆(含进口车),一汽-大众在2020年交出了新的销量成绩单,夺得了中国车市2020年度的销量冠军,并成为2020年度国内唯一一家产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车企。产销量突破两百万辆含金量有多高?在国内车市销量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品牌销量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的背景下,一汽-大众2020年度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5%。逆市而升的销量表现不仅体现出一汽-大众产品竞争力的闪光点,而且体现出一汽-大众对国内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年销量再创新高 一汽-大众持续闪光

一汽-大众蝉联2020年销量冠军

 互补共融 三大品牌共同发力

  具体来看,捷达品牌销量共计155223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2020年销量共计1280377辆,奥迪品牌销量共计726288辆(含进口车)。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年销量再创新高 一汽-大众持续闪光

捷达VS5

  捷达品牌方面,虽然捷达品牌车型较少但每款车型都竞争力十足,1月至11月期间,捷达品牌累计销售150101辆新车,其中捷达VS5销量达76821辆,是国内10万元级SUV市场中的标杆产品之一。捷达VA3成功打开了入门级轿车市场,1月至11月销量为39566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年销量再创新高 一汽-大众持续闪光

大众全新一代宝来

  大众品牌方面,得益于在SUV市场的集中发力,2019年大众品牌销量增长势头强劲,到了2020年,SUV产品的市场需求趋于平稳,但一汽-大众长久以来的轿车优势却保证了整体销量稳步提升的局面。凭借新宝来和速腾的组合在轿车市场一路领先,1月至11月新宝来累计销量300565辆,同比增长5.6%;速腾累计销量272887辆,同比增长1%。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年销量再创新高 一汽-大众持续闪光

奥迪A6L

  奥迪品牌方面,奥迪A6L、A4L、Q5L依然是豪华车各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其中,奥迪A6L在1月至11月销量为163915辆,A4L销量为123337辆,奥迪Q5L销量为132536辆。综合来看,一汽-大众旗下三大品牌分别覆盖了国内车市低、中、高不同市场需求,并随着三大品牌产品矩阵的持续完善,助力一汽-大众销量的持续上涨。

  未来可期 产品矩阵持续完善

  不久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永锋在2020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经销商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面向2021年,大众品牌规划销量目标145万辆。围绕目标达成,大众品牌将与经销商伙伴继续坚定推进'相生共赢3.0'战略,乘势共进,强新驭变"。相比一汽-大众大众品牌2020年1280377辆的累计销量来看,想要达成此目标,离不开更加完善的产品矩阵作为支撑。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年销量再创新高 一汽-大众持续闪光

大众 ID.4 CROZZ

  2021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有望推出大众 ID.4 CROZZ、第八代高尔夫GTI、中期改款探歌以及一汽-大众SMV Concept量产版等重磅车型。在这其中,大众 ID.4 CROZZ格外引人注目,作为大众品牌旗下MEB平台下首款纯电SUV,补贴后预售价预计不超25万元。届时随着该车的正式上市,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也将迎来电气化转型的关键一年。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年销量再创新高 一汽-大众持续闪光

奥迪e-tron Sportback

  2021年也是奥迪品牌的产品大年,在这一年中,奥迪品牌将推出多款车型补强产品矩阵。具体来看,车型阵容包括轿车中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全新奥迪A3L等产品。而在SUV产品中,包括中期改款奥迪Q5L、国产奥迪e-tron、奥迪e-tron Sportback、中期改款奥迪Q2L(燃油+纯电)等。可以说,相比过去两年来一汽大众的产品上市节奏,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真正吹响了市场的反攻号角。

  写在最后: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长久发展为目标,在多方不利因素共同作用下的2020年中,一汽-大众不仅实现了销量的逆市而升,展现出了较为强大的抗压能力,这宝贵的经验或许是一汽-大众在2020年收获得最为宝贵的财富之一。

  产品方面,在不断完善热销车型产品力的同时,一汽-大众适时地根据市场需求变化不断推陈出新,一汽-大众CC猎装车、ID.4 CROZZ以及奥迪e-tron的推出,无不在展现着一汽-大众对于各细分市场的重视,以及根据未来出行方式的转变调整产品规划的敏锐洞察力。(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