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WEY坦克300的“破圈”之路

2020-12-18 16:36: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出色的越野能力、极强的通过性,硬派越野产品最突出的的产品特质之于消费市场显然不是刚需,再考虑到硬派越野粗犷的风格、舒适性配置方面的“不拘小节”,注定它们是属于小众越野爱好者的技术产物,活跃在一个半径有限的小圈子内。

WEY坦克300的“破圈”之路

坦克300

  WEY坦克300犹如投入小众硬派越野市场的一颗巨石,预售20天订单破万的成绩反映着坦克300自亮相以来持续蹿红的态势,更多呈观望态势的消费者,以及全行业也都在关注着坦克300留下的最后一个悬念——价格。12月17日,WEY坦克300揭开了最后的悬念,三款先期上市车型:探索者、挑战者、征服者价格分别为17.58万元、19.58万元、21.38万元。产品过硬的机械素质、品牌遵从的豪华理念,兼顾越野能力与豪华属性的WEY坦克300携动人的价格,正式开启“破圈”之路。

WEY坦克300的“破圈”之路

坦克300

  “无性别差”全覆盖

  传统硬派越野产品的主要购车群体相对集中于男性,而根据官方阐述,WEY坦克300现有的预售订单中女性用户占比达到30%,不仅此前开启了“女神专场”形式的预售,正式上市后更是成立了坦克300女性俱乐部。显然在产品的越野属性之外,坦克300的设计时尚感、产品豪华感大大扩充了产品受众,当然这也得益于WEY对于坦克300成功的产品营销策略。

WEY坦克300的“破圈”之路

坦克300

  在坦克300上市发布会上,长城汽车高级副总裁WEY品牌CMO李瑞峰先生表述到:“目前坦克300在WEY品牌全国260多家经销商中,只有50-60家经销商布有展车,而配有试驾车的经销商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坦克300目前超过万辆的订单很多是在用户没有看到车、没有试过车的情况下‘闭眼’下单的”。

WEY坦克300的“破圈”之路

坦克300

  这种近乎于“盲订”的热情,除了WEY品牌此前营造的良好口碑,也是坦克300“生态圈”的成功。在“用户共创”战略下,坦克300围绕用户全生命周期打造汽车生活全链路,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体验及更高价值的服务,通过构建多维度、完整的用车出行生态,与用户真正交朋友。

  “铁汉柔情”全呵护

  以硬派越野产品的标准衡量,坦克300的答卷堪称满分,标准的紧凑级SUV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0/1903mm,轴距2750mm)显然不是通过“身形”取胜,方正的造型传递着最经典的越野车设计元素,大量平直线条勾勒出十足的力量感,圆形前大灯也透射着纯正的复古气息。而内饰连屏营造的科技感、配色用料的考究,又呈现着硬派越野鲜见的细腻,如果坦克300的外观设计是标准的刚猛硬汉,那么车内氛围给人的感觉则温婉了许多。

WEY坦克300的“破圈”之路

坦克300

  硬派越野产品最为看重的机械素质方面,坦克300绝对称得上内核强大,非承载式车身配有准“三把锁”,33°接近角与34°离去角、700mm原厂涉水深度,结合蠕行模式、坦克转向、底盘透视等功能,2.0T+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与长城汽车旗下名气最大的硬派SUV哈弗H9保持一致。在共享技术的前提下,坦克300更小的车身尺寸无疑会在越野穿越的过程中有着更多可操作空间。

  而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坦克300则展示了产品在城市道路驾驶时的优势,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融合全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AEB自动紧急制动、TST交通标识自动识别、RPA遥控泊车、BSD全方位盲区监测等功能。相比于传统硬派越野产品“大开大合”的风格,坦克300在城市通勤时的便捷性与安全性会让驾驶者更为受用。

WEY坦克300的“破圈”之路

坦克300内饰

  竞争力分析:

  之于WEY品牌,坦克300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品牌成立四年多的时间内,WEY品牌推出的VV5、VV6以及VV7车型主攻城市SUV市场,虽然在设计、配置、品质方面实现了与哈弗之间的差距,但三款产品略显同质化。坦克300不仅在设计语言上实现了与品牌同门之间的明显差异,在产品定位上更是直接进入了新的细分市场,对于WEY品牌而言坦克300是一次重要的探索。

WEY坦克300的“破圈”之路

坦克300

  之于市场,自主品牌推出的硬派越野产品数量相较于繁多的城市SUV可谓凤毛麟角,坦克300面对的竞争环境相对宽松,结合产品自身独到的特质、WEY品牌的豪华背书,更是在同价格段内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初期市场热度的反应也印证了坦克300在市场中的“稀缺性”。并且随着今年排放法规的升级,诸多合资品牌以及进口形式导入的硬派越野产品退市,市场中硬派越野产品的货源紧俏,直接导致终端市场价格攀升,也让坦克300的价格优势凸显。

  结合合理定价与兼容定位,WEY坦克300的竞争力将持续显现,从更为深远的角度出发,更具产品特性的坦克300也有能力形成独有的产品文化,成为WEY品牌以至于长城汽车发展轨迹中的重要注脚。(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