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凯捷上市首月冲三甲 五菱“最懂”MPV市场

2020-12-15 09:41: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5511辆,五菱凯捷在上市首月交出了不俗的销量成绩单,也成功杀入11月MPV销量排行的前三甲。MPV销量榜的第三把交椅的含金量有多高?在五菱宏光一骑绝尘、别克GL8常青树般的强势表现下,第三位几乎是其它厂商可追赶范围内的最高点。初来乍到的五菱凯捷不仅体现产品竞争力的闪光点,也体现了五菱对MPV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更证明着五菱品牌向上的可行性。

凯捷上市首月冲三甲 五菱“最懂”MPV市场

五菱凯捷

  极限“大四座”应对实际需求

  在MPV产品最为重要的空间表现方面,五菱凯捷针对用户实际使用场景做出针对性设定,最大化第二排乘坐空间的利用率以及最大限度保证全席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使得产品在应对不同使用场景时均可以有效应对。

凯捷上市首月冲三甲 五菱“最懂”MPV市场

五菱凯捷空间

  凯捷2800mm的轴距表现无疑是内部空间的基础保障,在最多6位乘坐者同行的状态下,后备厢能够放置两个26寸行李箱的装载能力已经称得上出色。而考虑到家用MPV用户绝大多数情况下2-4人乘坐的使用场景,凯捷大胆的弱化了“2+2+2”座椅布局中的第三排,而是将第二排的空间使用率与舒适度作为产品的核心卖点。

凯捷上市首月冲三甲 五菱“最懂”MPV市场

五菱凯捷布局

  凯捷的第三排座椅在放倒后可以翻转收纳至后备厢地板之内,第二排座椅支持四向移动并配备了长达560mm的纵向滑轨,因此在“四座”状态下凯捷的第二排座椅拥有着非常“奢侈”的空间。加之第二排座椅可抬起72°的腿托、座椅靠背可180°放倒的设定,第二排空间的灵活性与舒适度进一步提高,“大四座”状态不仅是凯捷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也是凯捷与竞品之间最大的差异竞争。

  银标五菱的“价值链”

  作为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凯捷的价格区间达到了8.58万-11.68万元,与五菱红标产品相比价格几乎完成了倍增,12月13日上市的两款基于凯捷自动旗舰型打造的定制版车型价格更是达到了12.98万元以及13.48万元,价格进一步冲高。

凯捷上市首月冲三甲 五菱“最懂”MPV市场

五菱凯捷

  从11月上市首月的市场反馈来看,消费者对“脱离”五菱价格体系的凯捷非常友好,除了产品在空间方面的用心呈现,凯捷在产品的设计、品质感以及配置水平方面也呈现了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的状态。作为五菱银标的首款产品,“开门红”的凯捷也具备了打造银标全新“价值链”的能力。

凯捷上市首月冲三甲 五菱“最懂”MPV市场

五菱凯捷

  外观设计上凯捷采用了全新的“翼动美学”设计理念,流畅不失硬朗的线条结构、多腰线营造的动感时尚气息、悬浮式车顶、鹰眼式矩阵大灯的细节处理,都与红标五菱产品形成了巨大反差。凯捷既体现了MPV车型的大气稳重,也散发出宛如SUV产品的运动时尚风格。内饰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包覆,真皮方向盘的出色握感,烘托出凯捷内饰的品质感,中控台折面悬浮式中控屏、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的使用体现内饰的科技氛围,如此“高规格”的内饰水准也与产品价格相吻合。初见之下的“好眼缘”无疑也是凯捷上市便热销的重要原因。

凯捷上市首月冲三甲 五菱“最懂”MPV市场

五菱凯捷内饰

  此外,凯捷全系标配自动驻车、牵引力控制系统、刹车辅助系统、上坡辅助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日常实用功能,顶配车型配有360度全景可视、6驻车雷达再加上弯道巡航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辅助安全驾驶,配置水平上也在同级产品之上。凯捷1.5T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组合之于同级竞品中也展现了一定的优势,相比竞品大多手动挡的配置,消费者心中的天平很容易倾斜。

凯捷上市首月冲三甲 五菱“最懂”MPV市场

五菱凯捷发动机

  写在最后:

  与其说五菱凯捷是最具开创精神的产品,不如称其为最用心的产品,以消费者实际用车需求为出发点打造产品,自然相对容易的赢得市场追捧。而五菱凯捷的价格体系也基本可以预见未来银标五菱整体的价格走向,既价格高于红标五菱但低于市场同级竞品的标准,换言之虽然凯捷的价格明显高于五菱传统的价格体系,但在市场大环境之中仍然具备着极高的性价比,五菱显然没有在银标产品线盲目追高的意图。因此,五菱庞大的市场基数、多年来积淀的消费者口碑都转化为巨大的无形资产,不仅凯捷能够使用这一红利,想必在五菱的计划中银标产品短时间内都会采用相同的市场路线。(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