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最美大众车”的变与不变

2020-12-09 14:36: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12月7日,丽江玉龙雪山脚下,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5.69万-29.99万元。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车型,CC自诞生以来,凭借着“最美大众车”的盛名谋杀无数菲林。而此次一汽-大众将新CC猎装车(后文简称新CC猎装)实现国产化导入并上市,这标志着一汽-大众再一次开辟了中国车市的市场区格。综合来看,之于一汽-大众的产品谱系以及CC系列一贯的开创精神,新CC猎装车的核心价值绝不止在销售市场的一城一池。

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最美大众车”的变与不变

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

  小众市场的变与不变

  “Shooting Break”这是猎装车的英文名称,是在欧洲贵族马车出行的年代,服务于当时贵族们打猎后装载猎物需求的猎装马车。具体于产品上看,猎装版车型基于轿跑车产品衍生而来,而“知名度”更高、产品数量更多的旅行版车型则是基于常规家用轿车衍生而来的产品。从产品“基因”上看,猎装版的产品定位、市场价值也会远高于旅行版车型,考虑到轿跑车型本就是少部分厂商的高端产品序列,猎装版车型数量少之又少也就不足为奇了。

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最美大众车”的变与不变

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

  而随着中国车市连续28年的增长奇迹被终结,高歌猛进二十余年的汽车消费市场由增量市场完成了向存量市场转变。这也释放了一个信号,原本中国车市的主要销量来源是首次购车的消费者,因此很少有消费者会选购那些稍显小众的车型。但世界上很多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现如今,消费市场年轻化以及存量市场的竞争关系,这种供需结构正发生着改变,越来越多此类车型正逐渐被消费者接受,轿跑车型、性能版车型以及猎装车已经显得不那么小众。

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最美大众车”的变与不变

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的推出则更显得意义非凡。在新CC猎装车身后,是一汽-大众多年来深耕中国市场的积淀,它更了解国内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并以枝繁叶茂的产品架构为基础、规模化的产销体系为依托,一步一步导入新产品实现一次又一次的细分市场覆盖,才使得CC猎装车能够以本土化生产的形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让中国用户能够用最合理的价格体验到如此难得的车型。

  大众审美的变与不变

  炫目版、夺目版、耀目版,从新CC的命名方式也不难看出一汽-大众对其出众颜值的自豪之情,而这高颜值的外观设计,自然也传承到了新CC猎装车的身上。不仅如此,新CC猎装车还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需要进行了改变与创新,满足专属人群对格调、优雅、多元实用的诉求。

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最美大众车”的变与不变

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

  新CC猎装车的设计基于优雅、情感、专属三大核心要素呈现,多维度呈现优雅气质与格调。全新设计的“弯钩”型前保险杠,横向贯穿,增强车头的支撑感和精致度;前脸镀铬条镶嵌其中并与贯穿式日行灯完美融合,视觉效果更加舒展。延长的B柱后车窗区域凸显修长身段,也令整体车身姿态更优雅从容。简洁腰线从前灯贯穿至尾灯,带动强壮的前后轮包曲面,形成立体的“S”形流动,更显舒展与优雅。

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最美大众车”的变与不变

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内饰

  在设计上,新CC猎装车还带来了更多专属升级。内饰采用真铝和实木内饰材质,真实且自然;第二代全新设计多功能方向盘,在材质、造型上都有了创新升级,带来更优质的驾驶体验。新CC猎装车选用优质的Vienna打孔真皮座椅,在8向调节的基础上还配备了电动四向按摩腰托。

  此外,在动力上新CC猎装车与普通版车型一致,同样搭载TSI+DSG黄金动力总成,380 TSI车型采用第三代2.0T EA888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

  竞争力分析:

  综合来看,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的变与不变,都充分表现出国内汽车市场目前阶段的消费诉求。更独特的产品定位能够丰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针对国内消费者在设计层面的提升又是对消费者审美诉求的精准把控,因此新CC猎装车之于车市的独特性,是在不存在平级竞品的市场环境中,新CC猎装车已然具备了天然优势,加之CC系列积累的口碑、一汽-大众品牌的品牌号召力,新CC猎装车有能力刮起又一轮销售风暴。(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