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新跨越和新起点 雷克萨斯11月销量发布

2020-12-07 16:53: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年来,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的发展速度可谓迅猛。根据机动车上险数据显示,雷克萨斯2017年年度销量为13.1万辆,2018年再度上升至15.8万辆,2019年首次突破20万辆,达到200521辆。而随着2020年11月份销量数据的发布,雷克萨斯在华年度销量的记录也再次被改写。

新跨越和新起点 雷克萨斯11月销量发布

新雷克萨斯LS 500h

  12月4日,雷克萨斯公布了11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雷克萨斯11月在华终端销售新车20632辆,同比增长6.8%;其中电气化(含纯电动、混动)车型的销量为7472辆,占当月销量的36.2%。同时今年1-11月份的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202647辆,同比增长12.4%,不出意外的话,2020年雷克萨斯的销量将突破22万辆。

  新跨越——明星产品持续畅销

  由于雷克萨斯未公布旗下具体车型的市场表现,因此我们根据机动车上险数据来看,今年1-10月,中大型车雷克萨斯ES是品牌旗下主力热销车型之一,截至10月已累销8.9万辆。另外两款主力销售车型均为SUV产品,其中,中大型SUV雷克萨斯RX前10月累销3.8万辆,中型SUV雷克萨斯NX则实现累计销售新车3.1万辆。此外,紧凑型SUV车型雷克萨斯UX已累销0.9万辆,该车6月以来月均销售一千余辆,预计该车在11月累计在华销量已破万。这也意味着雷克萨斯2020年度在华销量破万车型,目前或已达到4款。

新跨越和新起点 雷克萨斯11月销量发布

雷克萨斯ES

新跨越和新起点 雷克萨斯11月销量发布

豪华车保值率

  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除了出众的性能和丰富的配置,车辆保值率同样是综合产品力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以雷克萨斯量销车型ES为例,2020年3月,J.D.Power君迪联合多家机构发布《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豪华车阵营中,雷克萨斯ES保值率位居第一。

新跨越和新起点 雷克萨斯11月销量发布

雷克萨斯RX

新跨越和新起点 雷克萨斯11月销量发布

豪华品牌保值率

  不仅如此,雷克萨斯品牌的整体保值率也达到了领跑一众豪华品牌的水平。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0年10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雷克萨斯以唯一突破80%的保值率在豪华品牌中一骑绝尘。

  新起点——电气化车型未来可期

  多年来,凭借可靠稳定的“混动”技术,雷克萨斯已经在全球销售近200万辆“智·混动”车型,可以说,“智·混动”的标志早已深入人心。数据显示,雷克萨斯11月电气化(含纯电动、混动)车型的销量为7472辆,占当月销量的36.2%。 在增长迅猛的电气化车型销量中不难看出,无论是市场层面还是技术层面,电气化车型都蕴藏着巨大潜力,它将给驾驶带来深刻变革。而雷克萨斯希望借助电气化技术,回归造车之初心,来改变人们对未来豪华汽车的思考。

新跨越和新起点 雷克萨斯11月销量发布

雷克萨斯UX 300e

  显而易见的是,在这场变革中,雷克萨斯已经通过优异的市场表现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智·混动”车型凭借着可靠、经济且便捷的产品特点,以及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在全球市场圈粉无数。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在“智·混动”车型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用户口碑与市场表现“双丰收”的背景下,雷克萨斯旗下的纯电车型也正在加快产品投放速度。未来,纯电动车型即将接过“智·混动”的接力棒,成为未来雷克萨斯品牌电气化发展的新起点。

  写在最后:

  虽然雷克萨斯在2019年并未公布2020年的销量目标,但结合今年的市场环境,销量寒冬加上年初的疫情影响,2020年的国内车市环境对于大部分主机厂来说都不算友好,它考验着每一家车企、一个品牌全方位的体系能力。而面对相同的环境,雷克萨斯目前的表现近乎完美。它不仅达成了销量稳步提升的基础目标,还通过电气化车型的持续布局,为企业未来发展铺平了道路,为未来销量再创新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