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岚图FREE——让“零焦虑”触手可及

2020-12-04 13:33: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从150KM到650KM,国内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正在与日俱增,但续航焦虑问题依旧是限制很多消费者大胆选购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因素之一。对此,我们能够看到很多技术补偿来缓解焦虑,岚图FREE所搭载的增程式电动技术就是其中之一。

岚图FREE——让“零焦虑”触手可及

岚图FREE

  12月1日,东风汽车旗下岚图汽车正式公布其首款量产车的命名——岚图FREE,新车将于12月18日在深圳全球首秀。这款定位为“零焦虑”中大型智能电动 SUV将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动力选择,并搭载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空气悬架等高端配置。

  增程式电动车销量稳步爬升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补助政策逐步退坡,随之而来的是国内新能源汽车野蛮生长的市场业态就此落幕,取而代之的是靠消费者用脚投票来积攒口碑,维持企业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靠产品优势打动消费者就成为了各大主机厂急需解决的问题,而在这其中,根除续航焦虑就是很多新能源汽车一直在追求的突破点。

岚图FREE——让“零焦虑”触手可及

理想ONE

  为了迎合消费需求,我们能看到越来越多的解决方案推行开来,在这其中,岚图FREE这样的增程式电动车正是最被消费者接受的解决方案之一。以同样搭载增程式电动系统的理想ONE为例,该车自推出以来虽然争议不断,但在消费市场的变现却十分亮眼。数据显示,11月份理想ONE的交付量为4646辆,环比10月增长25.8%,且连续5个月实现环比上涨。由此可见,岚图FREE增程式电动车的解决方案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初步认可。

  岚图精雕细琢 FREE未来可期

  为当代社会新中坚力量创造现代格调的美好生活,这是岚图的愿景,如何来实现呢?对产品精雕细琢的造车态度至关重要,而这种态度也反应在车身的每处细节中。从岚图FREE最新发布的预告图来看,新车的外观高度还原了i Fre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只是做出了细节部分的调整,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直瀑式设计,加上格栅内部的反向折角,展示出更强的冲击感。大灯组造型也变得更易接受,扁平化的设计并没有像概念车那么夸张。

岚图FREE——让“零焦虑”触手可及

岚图FREE

  车身侧面平直的腰线营造出了稳重感,不过搭配上低矮的车头又不会表现得过于严肃,很好的将气势和灵动感融合到了一起。据悉,新车轴距超过了2900mm,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同级竞品中极具竞争力。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还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和刀锋式多辐轮圈,细节满分。

岚图FREE——让“零焦虑”触手可及

岚图FREE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增程式动力系统以及纯电驱动两种动力形式,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没有焦虑的驾乘体验。増程版车型配备电机、电池组以及一个1.5T四缸增程器,纯电版车型也将提供两个电机带来四轮驱动能力,同时新车将配备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和空气悬架。

  竞争力分析:

  “用户提供的是极致的创新和纯电的体验”、“满足用户对高颜值、高性能、高智能、高品质电动汽车的期待”,这是岚图FREE的目标,也是岚图汽车的目标。而从岚图FREE目前所展现出的产品力来看,它也具备实现目标的实力,相信随着该车的推出,岚图汽车很有可能成为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一匹黑马。(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