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探索豪华车营销新方向 雷克萨斯推出置换新模式

2020-12-03 09:00: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不同于很多车企对于销售数字本身的“偏执”,雷克萨斯更看重的是销售数字背后的意义。

  当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中国汽车市场的回温也正在按下“加速键”。在中国汽车市场,被称为“金九银十”的9、10月是一年当中的销售旺季。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增长8%,达到199.2万辆。而在国内汽车市场持续复苏的浪潮中,当属豪华品牌最为亮眼,截至今年10月,国内豪华车市场累计销量约为202.76万辆,同比增长12.6%,在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实现正增长。

探索豪华车营销新方向 雷克萨斯推出置换新模式

  消费升级叠加疫情影响,让消费者愈加重视安全和安心的产品,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豪华品牌更受到消费者青睐。以纯进口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为例,2020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已经达到19.5万辆(2020年1月1日-11月19日数据),实现同比15%的快速增长。其中10月单月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36万辆,同比大涨44%。

  归因雷克萨斯的成功,原因无外乎两点:一是可靠的产品;二是贴心的服务。

  近几年,雷克萨斯在华不断完善产品布局,包括轿车、SUV、MPV、电动车等十大系列十六款在售车型,基本涵盖各个细分市场。不管是优雅兼具动感的独特设计风格,还是备受用户赞誉的驾乘舒适性和稳定性,都成为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一往无前的重要力量。

  除了优异的性能和丰富的配置,车辆保值率同样是构成过硬的产品力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2020年首期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在2019年七成汽车品牌销量下跌的大趋势下,保值率排名前五的品牌销量全部逆势上扬,足见保值率对新车销售的重要作用。

探索豪华车营销新方向 雷克萨斯推出置换新模式

豪华车保值率

  今年销量持续飘红的雷克萨斯显然印证了这一点,以雷克萨斯量销车型ES为例,2020年3月,J.D.Power君迪联合多家机构发布《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豪华车阵营中,雷克萨斯ES保值率位居第一。

  不仅如此,雷克萨斯品牌的整体保值率都达到了令人惊叹的水平。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0年10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雷克萨斯以唯一突破80%的保值率在豪华品牌中一骑绝尘。

探索豪华车营销新方向 雷克萨斯推出置换新模式

豪华品牌保值率

  在雷克萨斯看来,销量数字只是表象。要想在强手如林的豪华车市场真正站稳脚跟,除了扎实的产品力,必须通过服务的加持。

  众所周知,凭借以心至诚的暖心服务和免费保修保养政策(燃油车型4年或10万公里;智·混动车型6年或15万公里),雷克萨斯已经将优质服务筑成了品牌最深的护城河。

  比如,雷克萨斯经销店会在夏季为车辆准备前风挡遮阳板,洗手台前也为小朋友提供了脚踩凳。在休息区内,配备了适合不同体型的按摩椅,甚至还准备了客户宠物的寄存小窝。今年疫情期间,也提供售后上门取车等一站式服务等。凡此种种,给客户带来春风化雨般的安心和温暖。

  至此,也不难联想到今年雷克萨斯提出的“上品”新理念。它体现出的是雷克萨斯相较于其他豪华品牌的差异性:即注重品牌人文属性与产品内涵,关注消费者购车、用车全方位的感受。最重要的,是这个品牌给大家带来的温度。

探索豪华车营销新方向 雷克萨斯推出置换新模式

  雷克萨斯总说,“为客户考虑多一点,服务响应快一点”,这并非是句空话。在大部分厂商只聚焦首购用户时,雷克萨斯敏锐洞察到换购群体的痛点和需求,推出了针对丰田车主置换雷克萨斯提供优惠支持的新模式。这一举措,也为豪华车市场探索出新方向——将服务品质的提升作为出发点,不断减少价格战等短期行为的干扰,为长期、可持续的三方共赢塑造健康、坚实的基础。

  对经销商来说,置换新模式在减轻销售压力的同时,也有利于自身将更多精力放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不断为消费者提供超越期待的“上品”服务体验。对于消费者而言,该项政策的出现,可以在避开消费误区享受到真正实惠的同时,更省时省力省心——既解决旧车买卖问题,还可以在保证价格的基础上,进一步体验雷克萨斯专属的“以心至诚的待客之道”。

  更为重要的是,此次针对丰田车主所设立的置换模式,将进一步增强丰田和雷克萨斯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归属感,让更多消费者在体验有“温度的豪华”的同时,进一步助推品牌口碑延续与升级。

探索豪华车营销新方向 雷克萨斯推出置换新模式

  可以看到,在豪华车市场中,雷克萨斯所展现出的是区别于其它品牌的先见与前瞻。而未来,雷克萨斯也将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有温度的豪华”这一品牌理念,为用户创造价值和感动。(作者:解金强)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