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吉利星瑞凭什么下赛道

2020-12-02 11:32: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上市刚刚“满月”的吉利星瑞可谓风头正劲,凭借2800mm的超长轴距、丰富的配置在11月1日正式上市时便大有变革A级轿车市场的气势,上市仅仅20天根据用户需求、建议完成了燃油车首次FOTA,将“科技吉利4.0”时代呈现于市场。至此,吉利星瑞的产品形象已经趋于完整,越级的产品力表现亦逐渐深入人心,而当星瑞走向专业赛道时,显然它不甘于仅仅已成一款精装的“买菜车”。

吉利星瑞凭什么下赛道

吉利星瑞关注度持续走高

  从“表象”上看,星瑞已然展现了自己潜在的运动能力,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传动效率高达97%、CMA平台架构的加持以及1618mm的前后轮距,都在为星瑞的性能做着背书。以至于配备的固特异Eagle F1系列轮胎,仿佛在提醒着所有人星瑞已经备好了合脚的“运动鞋”,做好了随时表现自己“高能”一面的准备。

吉利星瑞凭什么下赛道

星瑞共享沃尔沃Drive-E系列2.0L涡轮增压发动机

  作为CMA平台架构生产的首款吉利品牌轿车产品,星瑞共享了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3700rpm,峰值扭矩300Nm/1400-4000rpm。参数已经足够亮眼,同时这台发动机采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器,能够在1000rpm转速时介入工作,有效的减少涡轮的迟滞。更不能忽视的一点在于,在国内紧凑级级轿车市场中,星瑞全系搭载2.0T发动机的设定,相较同级合资竞品主打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完成了压制。

吉利星瑞凭什么下赛道

星瑞起步加速爆发力十足

  驶入赛道后,最先感受到的自然是这台发动机的加速能力,动力响应非常直接,低惯量涡轮增压器保证了在低转速时便可获得最大扭矩,起步加速时有着不错的爆发力。在赛道频繁的加速过程中,快速、敏捷的动力响应自然是最理想的状态。此外,星瑞的动态极限非常高,频繁的快速过弯动作一气呵成,2800mm的轴距也保证了十分平稳的车尾动态,家用前驱车下赛道常出现的“甩尾”状况并没有出现,当然出色的抓地力也少不了固特异Eagle F1轮胎的帮助。

吉利星瑞凭什么下赛道

悬架良好的支持性保证了车身姿态的控制

  CMA平台架构下产出的车型在调校上都有着相对均衡的表现,星瑞也不例外,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在赛道频繁的急起急停过程保证了对车身姿态的出色控制。对于操控的整体表现,转向也是非常重要的参考,星瑞的转向手感在并不极端的状态下称得上出色,随着速度提升逐渐递增的阻尼都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突兀。但在激烈驾驶状态下,星瑞的手感还是略显“斯文”,电子助力介入的过于明显,让驾驶者很难直观的与轮胎抓地之间共鸣。对于主打家用舒适第一位的星瑞而言,这样的设定算得上合理,毕竟激烈驾驶的状态不会是星瑞车主的常态,在日常使用时这套ESP电子助力会让驾驶者倍感舒适。

吉利星瑞凭什么下赛道

激烈驾驶状态下电子助力介入明显

  客观来说,星瑞在专业赛道上的表现并不能称为尽善尽美,但基于家用车的标准,星瑞的动力储备、整体的刚性支撑都在赛道中得到充分体现,展现着不输同级、同价格段合资产的素质。对于星瑞的用户与准用户们而言,星瑞越级的空间与配置表现以及全系2.0T的动力配置才是最吸引人的,产品在极限状态下的表现成色如何并不是刚需,但星瑞平均水平之上的出色表现还是会成为加分项。

吉利星瑞凭什么下赛道

星瑞出色的产品质感远超产品价格

  最后再说些“题外话”,虽然此次试驾的核心内容是星瑞在赛道中的表现,但很难不被星瑞的外观、内饰设计的惊艳感所触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兼顾着运动感与科技感,呈现着吉利4.0时代的新气象。同时产品出色的质感甚至让人产生近乎于豪华车的错觉,对于一款价格区间11.37万-14.97万元的产品而言,这样的质感甚至让人感到有些厚道的“不合理”。面对几乎垄断国内紧凑级轿车细分市场的一众合资品牌产品,星瑞以错位竞争的姿态入市,不仅保持了自主品牌产品在空间、配置方面的传统优势,在动力、操控层面也呈现出非常可观的竞争力,产品出色的综合素质也赋予星瑞无限的可能性。(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