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上市5天销量破8千台 全新伊兰特按下北京现代“重启键”

2020-12-02 09:23: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日,北京现代公布了10月销量成绩单,月销4.8万台实现环比15.3%的增长,一举达成品牌在2020年最佳月销成绩。其中,10月末(10月25日)上市的全新伊兰特,以5天售出8556辆的出色业绩强势入局,短时间内便对品牌销量起到立竿见影的加持作用。全新伊兰特是否有实力跻身国内A级轿车细分市场的主流产品阵营、又能否成为北京现代整体市场表现回暖的开始,都值得持续关注。

上市5天销量破8千台 全新伊兰特按下北京现代“重启键”

全新伊兰特上市5天售出8556台

  高颜值“打底” 性价比“称王”

  全新伊兰特“参数动力学设计理念”所呈现的棱角分明格外的让人侧目,加之溜背式设计的加持、众多楔形元素的穿插错落,全新伊兰特与任何一款竞品车型相比都拥有极高的设计辨识度。考虑到伊兰特系列一贯中庸沉稳的形象,全新伊兰特颠覆性的颜值确实具备十足的吸引力,也很容易的将“好看”列为全新伊兰特的“第一生产力”。

上市5天销量破8千台 全新伊兰特按下北京现代“重启键”

全新伊兰特外观设计极具辨识度

  但仅仅“好看”二字显然不能涵盖全新伊兰特的产品竞争力,现代旗下产品在设计层面都有着不俗表现,同样年轻化转型的索纳塔销量维系在2000台左右的水平、主打运动感的菲斯塔月销3500台都算得上一大关。显然,全新伊兰特出色的性价比才是“隐藏在”高颜值之下的核心要素。

上市5天销量破8千台 全新伊兰特按下北京现代“重启键”

全新伊兰特科技化配置出色

  起售价不到10万元(9.98万元),封顶不到15万元(14.18万元)的全新伊兰特,与德系、日系同级竞品相比展现了相当的诚意,加之全系车型配置水平的“高下限”,让全新伊兰特的价格更具吸引力。中高配车型在车联网技术方面的呈现、高配车型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技术下探”,相较同级竞品遵循的“实用主义”,更是进一步放大了全新伊兰特的竞争力。

  虽然主推的1.5L自然吸气版车型的动力沿用于前作领动车型,高阶的1.4T涡轮增压版车型与主打运动属性的菲斯塔重叠,但全新伊兰特凭借产品的设计、配置水平的差异化完成同门产品的定位划分,并不会出现销量内耗的情况。

  全新伊兰特向好 促品牌加码中国市场

  虽然近年来以现代为首的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境遇远不及巅峰时期,但放眼全球市场,中国市场依然是现代最为重要的细分市场。数据上看,2020年前9个月,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35,0395台,现代在全球市场销量合计为99,7842台,中国市场占比超过35%。毫无疑问,对于现代品牌而言,北京现代在中国单体市场的表现对总销量的影响是十分明显的。

上市5天销量破8千台 全新伊兰特按下北京现代“重启键”

全新伊兰特的热销给予品牌信心

  因此,当以全新伊兰特为首的新产品能够赢得中国市场的再一次认可,无疑为现代进一步加码中国市场注入足够的信心。可以看到,近来北京现代新车型的导入速度、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明显加快,在2020广州车展期间全新名图与新款ix35同时出现在展台,2021年还将在新能源市场着重发力,显然品牌正在最大限度的把握这一轮销量上升期。

  在品牌原有的高颜值、高性价比基础上,现代已经明确在未来数年内围绕“技术内涵”的战略重塑品牌价值。随着全新伊兰特的热销,第三代i-GMP平台的技术能力将被更多国内消费者认识、了解,结合后续新产品持续不断地在技术层面加深认知,现代正在寻求多维度的市场回暖途径。

  写在最后:

  在经历较长一段蛰伏期后,北京现代正在践行产品线整体向年轻化、科技化转型,全新伊兰特呈现的销量“爆发力”着实惊人,也侧面证明了韩系车依然具备着十足的竞争力。只要产品定位足够准确、产品优势长板足够突出,汽车产品的“派系”之别绝不会左右消费者的选择。在北京现代加快产品更迭速率的前提下,在未来的某一天回首,全新伊兰特堪称“现象级”的表现或许能成为品牌历史中的重要注脚。(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