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力抗重压 破局而生

2020-11-30 16:31: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两年一汽集团在不断发力,一方面红旗品牌全面复兴,在消费市场中捷报频传;另一方面得益于一汽集团强大的研发能力,一汽奔腾也杰作频出,第三代一汽奔腾B70便是其中的代表。11月28日,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万-13.99万元。新车采用奔腾最新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理念,轴距达到2800mm。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更加丰富的科技配置,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产品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力抗重压 破局而生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改头换面初见成效 一汽奔腾大有可为

  两年前的2018年10月,一汽奔腾开始改头换面,彼时在云南腾冲举行的新奔腾战略发布会上,奔腾正式启用“世界之窗”全新LOGO,也首次提出“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目标。两年后的今天,此时“革面”后的一汽奔腾初见成效,T33、T77、T99等多款新车的加入让一汽奔腾的产品矩阵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而消费市场中,一汽奔腾也将高“回头率”转化为了销量,在车市中逆市而升。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力抗重压 破局而生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得益于良好的产品规划和在渠道建设以及公益事业方面的不断努力,如今一汽奔腾已经在消费市场中相比两年前得到了长足进步。数据显示,一汽奔腾今年上半年累计产量达43,820辆,销量达48,650辆;其中一季度终端销售22,006辆,同比上涨12%,批发整车21,216辆,同比上涨0.5%。在这其中,分别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和小型SUV市场的T77、T33作为一汽奔腾的销售主力,尽管终端优惠力度并不是很大,但能够跻身自主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前列已实属不易,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足够另众多自主品牌艳羡。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力抗重压 破局而生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可以说奔腾自开启“世界之窗”新LOGO后,就一直卯足了劲。在产品层面,奔腾品牌实现产品升级,打造T系列产品矩阵,规划了B、E、S、T四大产品线、构筑FMA、FME两大平台支撑后续车型硏发。至今,一汽奔腾旗下SUV产品已经在消费市场中充分证明了自身实力,更重要的是,在SUV领域不错的成绩丝毫没有影响奔腾在轿车领域的发力。于是,全新第三代B70 也被很多人看作是“新奔腾”重振轿车市场的“排头兵”。

  “新国民家轿”实至名归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采用了一汽奔腾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借鉴了B2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采用奔腾最新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的理念,大胆运用的线条和溜背造型非常符合时下年轻用户的审美,视觉上更加时尚动感。新车前脸采用雨幕式进气格栅,尺寸较为夸张。大灯灯组则采用“T字形”造型,包含LED远近光一体大灯、转向灯、日行灯和示宽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颇为时尚,整体辨识度极高。尾部方面,优雅的镀铬装饰线条划过车顶,呈现出流畅的尾部设计,新车采用了独特的掀背式尾门设计,这在中国品牌同级别产品当中还是非常少见的。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力抗重压 破局而生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线条,侧面整体设计较为平整,前后侧翼子板稍宽出车身,搭配大尺寸多条幅的轮圈与镀铬的车顶线条装饰件,有效的提升了新车气场。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仅顶配车型),门窗处也用一根镀铬饰条前后贯穿,整体看上去更加年轻、运动。新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10mm、1840mm、1455mm,轴距为2800mm。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力抗重压 破局而生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内饰

  新车内饰采用了双联屏设计,下方还配备了一款液晶控制屏,形成了三屏联动,平底方向盘和电子换挡杆也有配备。此外,新车的空调控制区域也通过旋钮+触控的形式操控,全触摸空调面板非常科幻,中控大联屏和电子档把都很细致,ACC、车联网、CarLife、OTA在线升级等一应俱全。

  竞争力分析:

  虽然当下国内车市依旧低迷,但对一汽奔腾来说,此时却是难得的“扩张”期。在 “新奔腾”品牌战略推行两年后的今天,我们能看到一汽奔腾已经在SUV市场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而此次上市的全新第三代B70,就是一汽奔腾重振轿车市场的重要一环。从价格上看,其9.99万-13.99万元的售价让其在当下竞争激烈的轿车市场中相比其竞争对手有了不小的优势,再加上其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全新第三代B70似乎已经做好了让一汽奔腾销量再次腾飞的准备。(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