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心存敬畏的掌舵者

2020-11-26 17:32: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当问起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如何评价新LS时,他是这样表达的:“雷克萨斯不希望 LS 成为彰显财富和地位的工具,它的历史和现在,与太多车主的成长有着密切的关联。无论是在成就的巅峰,还是人生旅途的平常风景中,希望LS能够成为用户阅尽繁华之后的心安之境。”在雷克萨斯的价值观里,真正的豪华是温润且长情的陪伴,在品牌掌舵者李晖的心中,心存敬畏则是身为雷克萨斯人对用户最诚挚的告白。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心存敬畏的掌舵者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 李晖

  敬畏市场 敬畏客户 与客户进行更深入的情感沟通

  在李晖2020年初就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这一职位时,曾提出“两个敬畏”,即敬畏市场、敬畏客户。李晖任期未满一年,雷克萨斯2020年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已经达到195,299台(2020年1月1日-11月19日数据),实现同比15%的快速增长,在国内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持续走高。可以说,在以销量论成败的汽车行业,李晖的“两个敬畏”已经获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但李晖却一再强调:“相比于销售数量,我更看重销售的质量”。

  不断变化、不断发展,是中国市场给雷克萨斯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2020年雷克萨斯中国之于其全球市场,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年底实现同比两位数的增长已指日可待。虽然李晖强调销量数字只是表象,但国内消费者对雷克萨斯品牌的推崇以及中国市场之于其品牌全球地位的重要性,还是透过这一数字得到了充分的印证。

  “取得这一成绩的背后,是雷克萨斯对于营销方式的变革,包括产品的改善和服务理念的更新,实际上我们一直在不断地尝试,尝试自己创新的方式和方法。”

  而李晖所说的这种创新,正是他洞悉了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整合上下游体系力,打出的一套区别于竞品、又有着独特品牌基因的营销组合拳。在品牌传播层面,雷克萨斯待人有情的品牌态度为其在疫情期及后疫情时代赢得了众多忠实拥趸;在营销层面,雷克萨斯以其品牌态度为背书,强调一线销售服务人员与客户更深入的情感沟通。李晖坚信,与用户真诚且深层次的情感共鸣,必能赢得用户更长久的信任和青睐。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心存敬畏的掌舵者

塑造品牌“上品感”

  为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上品”体验

  销量数量层面的“一线豪华”对于李晖并没有吸引力,李晖注重的销售质量,是指从客户选车、购车、用车到售后服务、保养保修、二手车等环节依次展开,打造完整的全价值链体系,呈献给客户“上品”的服务体验。打造“上品感”,从构建舒心的环境开始,雷克萨斯今年在全国200多家门店进行设施更新,经销商店形象全新设计,打造相比以往更温馨、更舒适的环境,提高用户进店的体验感。其次在服务质量上不做丝毫妥协,雷克萨斯中国总部今年也增加了针对门店的特别培训、考核。

  雷克萨斯的全价值链除了新车零售业务,也开始着重关注聚焦二手车的销售,中国车市在经过十余年的高速发展期后,不仅市场保有量愈发庞大,也逐步进入到个人用车更新换代的高峰期。雷克萨斯品牌有着庞大的客户保有基础和产品高保值率,以二手车业务为主的价值链延伸将成为品牌甚至全行业的新重点。

  李晖明确表示不希望雷克萨斯成为一个‘躺赢’的品牌,也不希望雷克萨斯的经销商是靠‘躺赢’赚钱的,而是要时刻怀着感恩的心,回馈客户。经销商给予客户的服务要反应更快一点、想得更多一点、做得更多一点,在原有服务水平基础上更进一步。用李晖的话来总结:“我希望通过我以身作则,带领团队影响我们的经销商,真正做到对客户以心至诚。我们需要有战斗力、有服务精神,需要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在全价值链上为客户提供‘上品’的体验。”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心存敬畏的掌舵者

李晖在中国用户与雷克萨斯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肩负向雷克萨斯国际传达中国消费者声音的使命

  除了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上品”体验,李晖更加强调了自己所处职位的另一项重要使命——将中国市场的声音强有力地传递给雷克萨斯总部。“新LS,便是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听取了更多中国客户的意见反馈所做的升级。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要,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和汽车文化的解读比以往有更大的进步,我们要适应这个变化和升级。”中国市场、中国客户对汽车产品、对豪华品牌汽车的理解在发生变化,对软件方面的强烈需求反向推进厂商、经销商店新的研发方向和全新营销方式变革,李晖表示会汲取中国市场的切实需求和反馈,加大雷克萨斯在软件方面的研发投入,在后续推出的新车型上将呈现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科技设计。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心存敬畏的掌舵者

新LS听取了更多中国客户意见反馈进行升级

  雷克萨斯也意识到了中国市场消费年轻化的特殊性,美国市场用户年龄偏高的经验自然在中国市场无法并行,因此可以看到雷克萨斯不仅在产品方面进行引导,也在全盘考量中国年轻消费者的所需所想,李晖也一直在针对这一问题设问:“现在的年轻人真正想要什么?年轻人购买豪华车将以什么方式购买?用什么营销方式去满足年轻人的要求?”很显然,单一的产品价值并不足以迎合年轻消费群体,一再强调的全价值链才是打开年轻用户心门的钥匙,包括金融产品、保险产品、衍生服务甚至包括改装业务等等,逐一对应着年轻人最切实的需求。

  在李晖的意识中,自己是中国客户与雷克萨斯总部之间的一座桥梁,让总部能够更加重视、理解、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如果脱离了市场需求去研发、设计产品,会辜负了中国市场,也可能会丧失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机会。我们在不断地收集中国消费者的声音,我需要让总部重视这些声音,转变以前以美国为主导的产品设计理念。雷克萨斯说中国市场最重要,不是口头上说的,是要付诸以行动的,我就是这一行动的践行者之一。”(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