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雷克萨斯新款LS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轿车抢先看

2020-11-20 08:54: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将于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每年中最后的一场汽车盛宴,各家车企可谓是卯足了劲势夺全场最大亮点。而今天,我们介绍的是将在此次广州车展上亮相/发布及上市的重点轿车,其中雷克萨斯新款LS、全新国产奥迪A3L、东风本田LIFE、一汽奔腾B70等车型尤为醒目。

  车型:雷克萨斯新款LS

  新车亮点:小升级 大不同

  雷克萨斯LS自推出以来一直被看作是东方造车哲学的扛鼎之作,在世界范围内也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赞誉。在本届广州车展中,雷克萨斯新款LS将迎来国内首发。

雷克萨斯新款LS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轿车抢先看

雷克萨斯新款LS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外观、内饰进行了小幅调整。新款LS的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纺锤形进气格栅,看起来气势十足,两侧日间行车灯移至上方与头灯组融为一体,且灯组内部采用熏黑处理并由多组LED光源构成,兼顾了美观度与强大的功能性。

雷克萨斯新款LS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轿车抢先看

雷克萨斯新款LS内饰 

  内饰采用了更为豪华的设计,中控运用了皮革、木纹、玻璃等材质进行装饰,配置上,12.3英寸触摸中控屏、方向盘/座椅加热、电吸门、电尾门、全景影像、驾驶席20向电动调节、乘客席18向电动调节等配置均有配备。值得一提的是,新款LS还配备了雷克萨斯队友系统,它主要可以实现自动转向、加速和制动、自动驻车和换挡辅助等功能。

雷克萨斯新款LS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轿车抢先看

雷克萨斯新款LS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3.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15Ps,峰值扭矩为599N·m。传动系统将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同时,新车还将推出混动车型。

  车型:全新国产奥迪A3L/A3 Sportback

  新车亮点:更大 更炫 更科技

  提起豪华品牌入门级紧凑轿车,相信很多人首先会想到奥迪A3。诚然,由于品牌、售价、终端优惠等多方因素,国产奥迪A3自推出之日起就成为了该细分市场中的宠儿,而随着竞品车型的不断优化,国产奥迪A3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对此,全新国产奥迪A3应运而生。

雷克萨斯新款LS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轿车抢先看

全新国产奥迪A3L

  全新国产奥迪A3包括了全新A3L(长轴版)以及A3 Sportback(两厢版)两款车型,均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亮相。外观方面,全新国产奥迪A3L/A3 Sportback整体造型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采用了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不仅如此,全新国产奥迪A3提供两种不同风格外观套件,区别主要在于前格栅与尾部细节的不同。前格栅分为普通蜂窝式以及蜂窝和点阵结合的形式两种,尾部区别主要是采用了不同风格的保险杠以及尾排装饰。车身尺寸方面,相比海外标轴版车型,全新国产奥迪A3L车身尺寸进行了加长。长宽高为4548(4554)mm、1814mm、1429mm,轴距为2680mm,相比现款奥迪A3三厢版轴距加长了51mm。而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的长/宽/高分别为4343(4351)mm、1815mm、1458mm,轴距达到2630mm。

雷克萨斯新款LS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轿车抢先看

全新国产奥迪A3内饰

  内饰方面,全新国产奥迪A3L也看点十足,它采用的是三幅式方向盘的设计,并配备了液晶仪表盘,新车的中控大屏采用了内凹式的设计,中控台上采用了非常凌厉的面板装饰。此外,新车前侧的地台采用了一个非对称式的造型设计,它的电子档杆采用了很有科技感的拨片式的风格打造,新车的整体中控台的风格非常时尚。

雷克萨斯新款LS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轿车抢先看

全新国产奥迪A3 Sportback

  动力系统部分,据悉全新国产奥迪A3L将搭载1.4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而在未来,全新1.5TFSI发动机也将配备在国产全新奥迪A3车型上。

  车型: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

  新车亮点:软萌命名 硬核实力

  本田在中国市场的双车战略已经践行多年,数款姊妹车型的成功案例也佐证了双车战略“1+1=2”甚至“1+1>2”的神奇功效,在此基础上,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的到来自然也被寄予厚望。

雷克萨斯新款LS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轿车抢先看

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

  外观方面,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整车造型采用饱满的设计,与整车呆萌的风格相得益彰,不过熏黑的尾灯以及多边形轮毂还是有一些动感元素。此外,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将同样采用与新款飞度一样推出两种风格车型,除了普通版以外,Sport版本车型同样不会缺席。车身尺寸方面,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的长宽高分别为4109mm、1694mm、1537mm,轴距2530mm。

雷克萨斯新款LS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轿车抢先看

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内饰

  内饰方面,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相比广汽本田飞度来说也在细节处理以及配置方面更为用心。如果说标配的全液晶仪表盘、高配车型配备Honda SENSING主被动安全系统是飞度与LIFE相比同级产品明显的配置优势,那么LIFE SPORT版车型配备的中控触控屏则相比飞度更显与时俱进,而在空间利用的更优呈现,同样体现着LIFE的用心,空调出风口处的杯架、一体式扶手箱,在飞度上都没有配备。在设计几乎一致、动力完全共享的前提下,LIFE不仅树立了迥异的产品特征,也呈现了更好的产品静态体验。

雷克萨斯新款LS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轿车抢先看

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

  动力方面,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将与新款飞度一致,搭载本田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31Ps,峰值扭矩达到155N·m,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车型:一汽奔腾B70

  新车亮点:基于FMA架构打造 “新奔腾”力作

  近两年一汽集团在不断发力,一方面红旗品牌全面复兴,在消费市场中捷报频传;另一方面得益于一汽轿车强大的研发能力,一汽奔腾也杰作频出,第三代一汽奔腾B70便是其中的代表。

雷克萨斯新款LS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轿车抢先看

一汽奔腾B70

  从整体造型来看,一汽奔腾B70采用了一汽奔腾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雨幕式进气格栅,整体尺寸也非常的大。而大灯灯组则采用戈元素造型,包含LED远近光一体大灯、转向灯、日行灯和示宽灯,点亮后的整体辨识度极高。侧面线条极为圆润流畅,溜背式的设计在尾部形成了一个小鸭尾的设计,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尾排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车身尺寸方面,奔腾B70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mm、1840mm、1455mm,轴距为2800mm。

雷克萨斯新款LS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轿车抢先看

一汽奔腾B70内饰

  新车内饰采用了双联屏设计,下方还配备了一款液晶控制屏,形成了三屏联动,平底方向盘和电子换挡杆也有配备。此外,新车的空调控制区域也通过旋钮+触控的形式操控,全触摸空调面板非常科幻,中控大联屏和电子档把都很细致,ACC、车联网、CarLife、OTA在线升级等一应俱全。

雷克萨斯新款LS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轿车抢先看

一汽奔腾B70

  动力方面,奔腾B70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9Ps,峰值扭矩为258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39.06%。(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