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吉利星瑞的“勇气”与“底气”

2020-11-03 08:51: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合资品牌在国内A级轿车市场的主导地位早已成型,无论是细分市场的产品差异化投放,还是拳头产品的绝对战斗力,都迫使自主品牌A级轿车产品只得依靠低价路线换取市场,用最原始的“价格杆杆”撬动消费者的热情。

吉利星瑞的“勇气”与“底气”

吉利星瑞

  当吉利星瑞以“高达”11.37万-14.97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杀入A级轿车市场时,很难不去赞叹这款全新车型敢于与合资品牌竞品价格均势的“勇气”,而在这份“勇气”背后,是对市场格局挑战者产品力“底气”的关注与期待。

  CMA平台技术“全覆盖”

  作为吉利首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A级轿车,平台高度灵活的“带宽”优势打破了A级轿车的惯性规则与设计限制。星瑞的轴距达到2800mm,1869mm的车身宽度与1618mm的最宽轮距,三项数据之于A级轿车都是绝对领先的水平。作为“吉利4.0”时代的开山之作,星瑞通过线条与曲面的延展拓宽,配合宽大的车身尺寸勾勒出富有活力的“宽体”风格,而对产品空间、尺寸有着极高诉求的A级轿车用户,一定会对星瑞有着非常良好的第一印象。

吉利星瑞的“勇气”与“底气”

CMA平台

  CMA平台在电子电气架构方面的技术优势,也赋予了A级轿车星瑞优秀的智能科技体验。星瑞全系标配整车OTA云端升级系统充分满足信息互联、自动驾驶、大数据云服务等应用生态功能可持续扩展,使其可以像电脑和手机系统一样即时远程升级,全面提升汽车数字智能化驾驶功能。星瑞配备的540°透明底盘、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APA全自动泊车系统以及可经OTA云端推送的RPA手机遥控泊车等配置,与A级轿车配置乏善可陈的印象相比,无疑实现了越级产品体验。

吉利星瑞的“勇气”与“底气”

吉利星瑞内饰

  同时星瑞沿袭了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理念,采用了NAPPA真皮抑菌方向盘和VOC等级生态环保抗菌材料,配备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AQS智能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等于一体的G-clean空气净化系统,实现从源头消除污染、智能阻隔污染、车内正压防御、空气质量内外监测及高效空气净化等生态安全防护功能。在体验可视的产品优势时,“无形中”为使用者树立起健康汽车的标准,构建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生态健康圈。

  动力优势向“够用就好”说不

  A级轿车市场主流产品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主,1.4T/1.5T/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虽有对发动机参数进行压榨,但发动机排量以及产品定位限制了动力上线,“够用就好”也就逐渐成为A级轿车产品约定俗成的标准。

吉利星瑞的“勇气”与“底气”

吉利星瑞

  吉利星瑞搭载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毫无疑问的成为同级产品中的“异类”,最大输出功率140kW/4700rpm、峰值扭矩300Nm/1400-4000rpm的参数与B级轿车相比也不遑多让。同时,这款2.0TD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1.3,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时间仅为0.2秒,最大传动效率高达97%,能有效降低油耗,实现综合油耗仅6.7L/100km,与竞品相比星瑞的排量虽大但在动力表现与燃油经济性方面亦实现了平衡。

吉利星瑞的“勇气”与“底气”

吉利星瑞主动安全

  更让人惊喜的是,星瑞有着接近50:50的前后配重比,配合“线控底盘”、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设计等,具有极强的抓地力与极佳的弯道操控性,兼顾驾乘舒适性和运动驾控性。同时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打造了一套高度完善的智能安全体系,集成ICC智能领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P行人识别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SLIF限速信息提醒功能、ACC S&G启停型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功能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还全系标配了博世9.3 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BA制动辅助、HAC上坡辅助、Auto 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系统、行车自动落锁、前后泊车雷达等丰富的安全配置,全维度保障驾乘出行安全。

  写在最后:

  吉利星瑞以合资竞品的价格入市会得到怎样的反馈,不妨从另一个领域大胆预测。2020年双十一购物节提前到来11月1日,也正是星瑞上市的日子,在双十一开市的第一天,篮球鞋领域“一家独大”的Nike对自家球星签名鞋进行着力度可观的折扣销售、Adidas旗下的篮球鞋产品线更是除了极少量的明星鞋款外集体价格跳水。显然,当产品竞争力足够出色时,即使价格坚挺消费者也乐于为其出色的产品力买单,而惯性思维中的品牌意识也没有想象中那般坚不可破。吉利星瑞的“底气”能否撑起自己的“勇气”,只待市场用销量数据显现。(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