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凯迪拉克稳定输出 红旗继续狂飙 二线豪华品牌各显神通

2020-10-15 09:19: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车市“金九银十”的铁律在2020年依然适用,通过各品牌公布的9月销量成绩显示,绝大多数品牌在销量黄金期实现了销量的同比增长。其中,豪华品牌的业绩表现尤为亮眼,除德系BBA三强延续一贯强势的市场表现,二线豪华品牌市场更是看点颇多。凯迪拉克输出稳定依旧,一路狂飙的红旗更是在这个9月完成了对雷克萨斯、沃尔沃等品牌的超越,堪称红旗品牌转型过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外实现产品国产化后的林肯也爆发出强大的竞争力。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回首2020年9月的成绩单,会惊喜的发现这个看似平常的月份悄然成为国内车市二线豪华品牌市场重新划分座次的重要时间节点。  

汽车频道【焦点图】凯迪拉克稳定输出 红旗继续狂飙 二线豪华品牌各显神通

  主打年轻、时尚风格的凯迪拉克XT4正行驶在成为市场爆款的道路上  

  从具体的排名来看,凯迪拉克在9月以月销2.6万辆的成绩稳坐二线豪华品牌头把交椅,同时这一成绩也实现了同比41.7%的增长,也是品牌2020年至今月销成绩单之最。帮助凯迪拉克取得出色成绩的,当然离不开XT4车型的贡献,单月6666辆的成绩实现了同比78.6%的增长,这款主打年轻、时尚风格的紧凑型SUV正行驶在成为市场爆款的道路上。

  而在终端销售市场依旧可观的优惠政策同样也是保证凯迪拉克销量业绩的核心,在豪华品牌不断下探市场的大环境中,凯迪拉克的“诚意”早已在消费者群体中口口相传。转化而来的,是庞大的市场占有率与良好的用户口碑,加之产品自身竞争力强劲、新产品定位更加清晰的特点,凯迪拉克能够在细分市场中维系长久、稳定、出色的销量表现丝毫不让人感到意外。

汽车频道【焦点图】凯迪拉克稳定输出 红旗继续狂飙 二线豪华品牌各显神通

  产能不断释放的红旗H9将成为品牌新的增长点

  排在第二名的,则是在2020年持续让市场感到惊喜的红旗品牌,月销2.15万辆的成绩同比增幅达86%,也让红旗销量连续大涨的态势更上一层楼。红旗能够一涨再涨的原因,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课题,随着产品矩阵的不断完善,“国车”提供给消费者的选项越来越丰富,消费者也乐于为真正意义上的自主豪华品牌埋单。

  同时根据红旗官方公布的信息,在十一国庆假期期间,红旗获得了超过1万辆的订单,在可以预见的“银十”月份,红旗销量继续狂飙已经达成大半。今年1-9月,红旗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3万辆,年销20万辆的目标已在追击范围之内,随着红旗H9车型产能的不断释放、HS9的强势入局,红旗手中的新增长点正蓄势待发。

汽车频道【焦点图】凯迪拉克稳定输出 红旗继续狂飙 二线豪华品牌各显神通

  雷克萨斯ES在终端市场仍保持着供不应求的状态

  雷克萨斯在9月以2.01万辆的成绩单位居第三位,连续两月月销破2万辆也释放着积极的信号,作为豪华品牌中鲜见的保持原装进口、不打价格战的品牌,雷克萨斯独特的产品特质以及独特的品牌魅力是其在市场中保持高能表现的核心价值。  

  根据笔者对雷克萨斯终端门店的走访得知,目前品牌旗下主销车型如ES、RX等车型依旧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用户下单后需2-4个月的周期方可最终提车。从某些层面上看,原装进口导入的模式相对限制了雷克萨斯销量大规模增长的契机,但逆向来说,仍有大量消费者乐于为雷克萨斯的产品做出主动等待的决定,也是产品竞争力的充分体现。

汽车频道【焦点图】凯迪拉克稳定输出 红旗继续狂飙 二线豪华品牌各显神通

  沃尔沃旗下产品在市场中享有极高赞誉

  沃尔沃跌出三甲是一个让人稍感意外的结果,毕竟9月月销1.72万辆的成绩也达到了同比15.9%的增长,未能保持固有座次也不得不赞叹竞争对手在9月的强势。虽然在今年沃尔沃因主动安全辅助系统、安全带零部件问题屡次召回,但并未对销量造成过于直接的影响,鉴于沃尔沃多年来与“安全”划等号的印象足够给消费者以强烈的信心,让市场对沃尔沃旗下产品保持正面的印象。

  只是面对着竞争对手的不断升级强化,沃尔沃需要锻造产品更多样化的竞争素质,此时与吉利之间的关联就成为沃尔沃的一大优势,作为自主品牌阵营中的翘楚,吉利对国内车市的理解与认知或许能够为沃尔沃答疑解惑。    

汽车频道【焦点图】凯迪拉克稳定输出 红旗继续狂飙 二线豪华品牌各显神通

  产品国产化直接助力林肯市场表现

  林肯能够跻身榜单前五,自是得益于国产化的推进落实,9月7300辆的单月销量更是刷新了林肯二次进入中国市场后的最佳月销成绩单,同时林肯也完成了连续5个月的同比环比双增长。虽然从体量上看,林肯距离上述品牌仍有一定差距,也未能跻身万辆月销俱乐部,但考虑到目前林肯只完成了冒险家与飞行家两款产品的国产,随着后续国产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林肯实现销量大跨步前进仿佛只是时间问题。

  除了国产化带来的直观增益,林肯在产品规划方面的针对性调整、明确强化各级SUV产品的地位,同样也是林肯窥视未来销量继续增长的核心要素。对于竞争对手而言,林肯正在成为一个不得不地方的劲敌,对于豪华品牌细分市场而言,随着林肯从国产化中不断汲取营养,大市场的竞争也将变得更为激烈。

  写在最后:

  从销量数据上看,2020年9月对于一众二线豪华品牌而言不可谓不特殊,更多的“搅局者”让细分市场的竞争愈显微妙。对于取得出色成绩的品牌而言,无不体现着各自的过人之处:深耕中国市场的凯迪拉克不仅拥有着丰富的国产化产品线,同时也充分发挥深度国产化带来的体系优势,更为可控的成本让凯迪拉克调控价格杠杆更显游刃有余;红旗则享受着得天独厚的品牌价值加持,随着产品线的逐渐丰沛,电动化产品的不断跟进,手握更多可能性的红旗正在快速前进;雷克萨斯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匠人精神,以产品魅力与消费者寻求共鸣;沃尔沃的品牌价值与技术背书则是一柄利剑,加之深悟中国市场的“幕后推手”助力,让沃尔沃在二线豪华品牌中具备多重优势;林肯则正在享受着国产化的红利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林肯保持强势的上升势头是可以预见的。而对于其它豪华品牌而言,上述品牌越是表现出色,对它们的份额压榨便会更为直接,在严苛的竞争环境下,没有“一技傍身”的豪华品牌想要分享中国车市这块体量巨大的蛋糕,会变得愈发艰难。(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