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2020-09-08 17:09:17 | 来源:新华网 | 责编:韩东林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上汽通用五菱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姚佐平出席大会,并代表上汽通用五菱党委接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

汽车频道【今日焦点】上汽通用五菱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上汽通用五菱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姚佐平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防疫物资短缺困难,上汽通用五菱不等不靠,1月25日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和经营运行小组,调动海外资源、联合供应商转产口罩。2月9日,正式成立“950项目”,全力以赴跨界转产口罩抗击疫情。

汽车频道【今日焦点】上汽通用五菱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从提出自主生产口罩到第一批20万只“五菱牌”口罩正式下线,仅用3天时间;从立项攻坚到自主生产的广西第一台全自动化“五菱牌”口罩机下线,仅用76小时;从0到100万只“五菱牌”口罩的交付,仅用7天时间。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建成口罩生产线24条,累计生产口罩2亿只,日产能达到215万只。

汽车频道【今日焦点】上汽通用五菱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疫情期间,上汽通用五菱累计向一线抗疫工作者、小微企业、供应商、经销商、用户等社会各界无偿捐赠口罩超4000万只,向20多个国家出口口罩超5000万只。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再一次开展海外抗疫行动,连续三批次捐赠130万只“五菱牌”口罩。

  疫情给长链条的汽车产业生产端、消费端、流通端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上汽通用五菱在牢牢防控疫情的同时,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为了帮助产业链伙伴应对经营困难,上汽通用五菱提前一个月支付货款233亿元人民币。此外,上汽通用五菱依托“菱菱邦”销售服务平台,实现零接触线上购车,并主动为经销商伙伴投保公众责任险,为经销商在疫情期间复工营业提供风险保障。(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