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新宝骏RC-5/RC-5W强化自主品牌“下限”

2020-08-13 16:32: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如果说产品定位愈发拔高、价格逐步攀升的自主品牌产品一次次提高着自主品牌大阵营的上限天花板,那么新宝骏RC-5/RC-5W便是自主品牌根基下限的一次补强升级。其重要性不仅体现在对新宝骏品牌自身,当RC-5/RC-5W凭借低廉的价格区间、出众的设计手法、咋舌的配置水平营造出不灭的热度,很难不去期待行业整体向这样的产品靠拢、实现一轮共同进步。

新宝骏RC-5/RC-5W

  价格不是“真香”是“太香”

  聊新宝骏RC-5/RC-5W这两款新车,价格是讨论一切的基础。掀背车RC-5共推出7款车型,指导价格为5.98万-10.98万元,“瓦罐”车RC-5W推出6款车型,指导价格为7.28万-11.28万元。同时新宝骏第一时间奉上官方“优惠”,RC-5在享受优享价之后价格区间来到5.98万-9.98万元,RC-5W的优享价区间则为6.28万-10.28万元。

新宝骏RC-5/RC-5W官方指导价

  除了本就不高的定价与优享价第一时间的优惠之外,RC-5/RC-5W两款产品还将享受至高3千元置换补贴、24期0利息、赠3年7次保养等政策,从某种意义上看成为RC-5/RC-5W用户的门槛已经非常之低了,对销量的促进效果也是最为直接的。同时考虑到自主品牌掀背轿车以及“瓦罐”旅行车的稀缺,RC-5/RC-5W两款产品所处的价格区间内更是独树一帜,价格因素与产品定位因素相加之后,无疑难逃“真香定律”。

  产品设计与品牌精髓和谐共融

  在RC-5/RC-5W两款车型问世前,新宝骏已经陆续推出了RS-5、RM-5、RC-6等车型,涵盖了SUV、MPV、轿车三大产品线,虽共同采用了“星际几何”家族式设计语言,也很好的完成了与宝骏品牌之间的差异化呈现,但此前新宝骏产品并能很好的为品牌树立起鲜明的特质与形象。

新宝骏RC-5

  究其原因,产品定位与市场同级产品高度同质化是其主因,即便可以凭借价格、宝骏转化而来的口碑赢得不俗的市场表现,但新宝骏品牌的任务显然不止维系销量而已,打造年轻化、时尚化、智能化以至于“去宝骏化”的全新品牌口碑才是核心目的,从这一角度上看RC-5/RC-5W明确差异的产品定位无疑更适合完成上述重要的任务。

新宝骏RC-5W

  单纯从设计角度上评判,RC-5/RC-5W两款车型也绝对属于同价格段产品中让人感到惊艳的存在,设计感本就不俗的家族式语言在掀背车与“瓦罐”车的载体上得到了更广阔的发散空间,极具未来感的氛围融合了设计美学与实用功能的属性。设计作为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第一道桥梁,RC-5/RC-5W构筑的“桥体”无疑是稳固坚实的,从树立品牌形象的角度上看,这两款产品也是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不对等”的配置清单 超值的功能体验

  RC-5/RC-5W的配置水平也展现着与产品定价“不对等”的高水准,尤其体现在智能化科技方面,车联网系统可实现精准快速的语音操控、APP全生态投屏可自定义娱乐多媒体、车家互联系统可远程控制智能家电,让RC-5/RC-5W扮演更多元的角色。

搭载17项全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而其它“常规”的配置RC-5/RC-5W自然不会有所缺失,搭载17项全能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搭建了智能的安全防护圈,带来了轻松愉悦的驾乘体验;毫米波雷达+高解析度光学摄像头的组合让车辆的探测范围更广、识别率更准确,是RC-5/RC-5W主动安全配置的重要一环。

新宝骏RC-5/RC-5W内饰

  同时无限充电、座椅记忆、Clean air森林级洁净空间的智能高效空气净化系统等功能,整体营造出更具质感的出行感受。作为新宝骏推出的第二款轿车产品,RC-5/RC-5W越级的配置呈现对驾乘体验的增益是顺理成章的,也符合新宝骏“智能汽车先导者”的品牌理念。

  写在最后:

  新宝骏RC-5/RC-5W有短板吗?当然有,两款车型配备的1.5L和1.5T发动机都是“宝骏系”产品中长期服役的机型,虽然久经市场考验也能够最大限度的控制成本,但并不出彩的参数表现还是或多或少的减损了RC-5/RC-5W两款产品在视觉、配置方面的优势,也折射出新宝骏在核心技术方面研发方面潜在的不足。

新宝骏RC-5

  新宝骏RC-5/RC-5W有对手吗?当然有,两款车型从综合素质上看虽然价格优势不容小觑,但同价格区间内,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囤积了相应的知名产品,虽然RC-5/RC-5W设计更出挑、定位更独特,但能否在入门级轿车细分市场对已有的局势形成冲击,需要更多维的综合考量。客观而言,在核心技术并不具备明确优势的前提下,新宝骏品牌的号召力与竞品相比更像是个“小字辈”,“取而代之”的难度颇高但足以分化出自己的份额。

新宝骏RC-5W

  但好在,新宝骏RC-5/RC-5W将自身优势长板进行了“无限放大”,在5万-10万级入门轿车细分市场中,受制于成本的限制也没有哪款产品能够做到真正意义上的面面俱到,能够明确呼应消费痛点的产品素质,也就顺应着能够获得相应消费群的市场份额。在入门级轿车“盘子”足够大的市场环境下,新宝骏RC-5/RC-5W的市场表现自然是值得期待的。(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